Google Ads

Advertlet Ads

2009年3月1日星期日

美股一周


過去的一周,總結美股整個星期是下跌的,尤其公布的一些負面數据,更讓投資者擔心接下來的經濟可能面對更大的挑戰。政府公布的數据顯示,美国去年第四季度 GDP 经季节因素调整后折合成年率为下降 6.2%,而这也是 1982 年第一季度 GDP 下降 6.4% 以来的最差季度表现。加上然奧巴馬總統在周四向國回提呈了 2010 财政年度预算案,而赤字将升至 1.75 万亿美元的纪录高位,更使股市無力回擋。

其它的負面消息還包括,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出人意料地飙升至 26 年高位,失业总人数首次突破 500 万人大关,表明在经济衰退进入第二个年头之际,本已十分严峻的经济形势在进一步恶化。此外,企業公布的負面財報,通用汽车公司 (General Motors Corp.) 第四季度净亏损 96 亿美元,也讓股市雪上加霜。

而依据圖表來看,星期五公布的負面數据,不單使 DowJones 下跌了 -119.15(-1.66%),而成交量卻增加,冰人的理解為投資者對這些負面數据非常擔心,因而大量拋售離場。因此冰人認為來周還有再往下的空間,但冰人同時也大擔的預測下跌空間有限 (暫時沒有負面數据出爐),且很可能會有趁低吸購情況出現,至於會否如此,就看看美股來臨一周的表現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