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

Advertlet Ads

2009年3月13日星期五

挑战自我 (一) 则 - 解码成功


朋友的亲戚从英国带回来一架 Smart Phone, 由于在回来之前忘了在英国解码, 使到在国内无法使用, 也由于属较冷门的电话, 虽问了多家的电话店都无法解码。 前几天于是求助冰人, 希望冰人能帮他解码以便能使用大马的电话平台。 这对于冰人这种属科技"半"白痴的人来说, 不可不说是一大挑战 。

于是这几天, 冰人不断的上网寻找解码的方法, 也因为一些硬件朋友的情戚没有从英国带回来, 更增加了解码的困难度, 许多的方法无法用"正常"的方式去完成, 冰人于是不断的思考, 企图通过其它方法来进行。

例 如, 由于电话开始时无法和电脑连接, 于是冰人想到以通过电脑蓝牙的功能来传送解码档, 解决了解码档的传送问题后, 又发现还是需通过电脑的连线, 以便由电脑来开启解码档。 于是冰人又回到原点, 再次想办法, 后来才从网上发觉原来能通过微软下载工具, 安装后就可进行连接, 就这样一步一步的摸索, 不断的解决所碰到的问题。

就在昨天, 冰人终于完成使命解码成功, 其中的成就感及喜悦非笔墨所能形容。 但是, 深一层的想, 成功解码固然让人感到高兴, 但对冰人来说真正有意义的却是过程。 如何在先天的条件不完整的情形下解决问题, 才是最大的挑战, 如果碰到问题时我给了自己藉口 (反正我能说我没有技术背景), 那就无法享受到之后那成功后的喜悦。

当然对一些拥有些技术背景的人而言, 解码也许就像喝水一样简单。 但对于冰人来说就有点困难了, 所以还是值得高兴一下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