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

Advertlet Ads

2009年3月5日星期四

路边一棵榕树下


“路边一棵榕树下, 是我怀念你的地方, .....”,余天的一首百听不厌的老歌。什麽时候,我们的政治突然间和 “树下” 有了一次的亲密接触?以前常听说,一些无知的外国朋友,总爱调侃说我们马来西亚人是不是都住在树上?冰人常以我们吃喝拉撒都在树上,开车也在树上来反击他 们的嘲弄,看来下回冰人可高喊, “我们的议会就曾在树下,你们有否?”,这点冰人可说得理直气壮,脸不红耳不赤。因为,就在前幾天,我们的民联和国阵政府就联合为我国再次创造了一新的记 录,再次向世人证明了,树下除了纳凉聊天,原来还有其它用途,马来西亚你是 Boleh 的啰!

喜欢美食的朋友都知道,有许多的美食都在树下找到,朋友间总喜欢說 “在 X X 榕树下的肉骨茶非常棒”,“在 X X 大树下的鱼头米粉非常可口”,“在 X X 大树下的鸭饭非常著名”,彷拂我们的树下就孕育了许许多多的著名美食。今天看来,树下也孕育了我们的政府另一章。

搞 得沸沸扬扬的霹雳州政权,不但没有因换了州政府使局势稳定下来,政党合作拼经济,人民踏步再往前走,反而制造了更多的混乱与对立,也同时撕裂了我们的民主 与政客的面具。前幾天,我国的一名商人还在报章通过广告来呼吁各方合作拼经济,而许多的政客也跳出来表示赞成,言犹在耳,合作还没看到,对立倒是升温了。

其实,一直以来,冰人认为此事件上双方都要负上一定的责任,沒有当初 308 后的挖角行动,也许就不会有今天的混乱局面,没有当初的接收来自敌对政营的叛者,今天的民联就能够更理直气壮一些,得到的支持就更多一些,今天如果你还要 以受害者的角色来叫嚣,来对抗,从长远来说,只会制造更多的混乱与对立,也将让一些希望平静生活,还在为经济而烦恼的人民感到反感,而和民联越走越远。冰 人以为,在此事件的处理上,示弱者不一定就是等同于失败者,反而是勇敢和成熟的表现。民联在此时,如果能向社会大众来交待,为了“国民”而和政府真正的合 作,选择结束此事,以寻求下一届能得到更强大的委托,能得到更大的掌声及支持,将在下一次的大选得到更多的“回报”。

冰人希望民联是另一股政治的清流,给我们的孩子们更多更好的示范,而非以搞对立,搞手段来达到政治目的,如果只是不斷的以各種手段來奪權,搞對抗,那跟另 一邊比起來,又有甚麼分別呢?冰人也不清楚议长权力的灰色地带,但冰人倒是担心,如果议长的权力被濫用,就留下一个不良的开端,藉口给有心者。可别忘了, 国会的议长是谁当家?如果將來他们也和你一样行使同样的权力,那你还能再次理直气壮的来叫嚣吗?还能以受害者的角色来提出抗议吗?顯然的不能,那 308 破国阵三分二的结果,又有什麽意义呢?所以說,民聯還真是得三思而後行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