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

Advertlet Ads

2009年3月9日星期一

這是場騙局?


之前,冰人有提到有位舊同事被高薪吸引 (S$8,000) 准備 去航海,由於冰人沒這方面的經驗故也無法給他太多的建議,而他本身也對此有所保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在於,他根本沒有到任何的公司應徵,只簡單的交了一些 資料,就被告知准證已獲的批準。因為這樣,在這個“等待上船”的一個月裡,他還不斷的和冰人保持聯絡,告知最新的進展。最近他還和介紹人來往甚密,於是就 對此開始有信心,就在前兩天,他還充滿信心的認為應該會順利成行。

今天,是他們上船的日子,從早上九點多就陸陸續續的有人到集合地點等待,一直等到約兩點多,載送他們到新加坡上船的巴士始終沒有出現,之中他們聯絡了介紹 人,都被告知巴士正在途中,要他們耐心的等待,一直等到旁晚時巴士始終沒有出現,他們終於接受被騙的事實,於是紛紛往警局報案。事情揭發之後,才知到遷連 了約數百人。而這些人當中,全部繳交了約 RM250 - RM300 的手續費,看來這是一個有計划的騙局。

同事在此事件上其實沒有經濟上的損失,因為騙子不知為何免除了他與他朋友的手續費,相反的是,在最近他和介紹人來往甚密的日子裡,他還向騙子借了點錢,故經濟上來說他沒有損失。要真說有損失的就是在時間上,由於等待的日子裡,他沒有工作,間接上說來也是一種損失。

据他告知,受騙人當中,許多之前都在新加坡有份穩定的工作,都因為被高薪所吸引,紛紛辭去原來的工作准備上船,他朋友中還有因為提早辭職而賠償公司的,如 今都落得兩頭不到岸。同事說,受騙者都气瘋了,除了因為損失的數百元,更重要的失去原來的工作,這些人中許多都有家庭的負擔,有老婆小孩要養,可如今在新 加坡也同時面對裁員潮的當而,再找份工作,談何容易? 同事還說,許多有家庭的上船者,許多還是在父母,妻子與孩子的陪同下來等待,為的就是多賺一點,讓家人有更好的生活,如今都失望而歸,明天還得面對家裡的 材米油鹽問題,而那沒良心的騙子,現在也許正躲在某角落風流快活呢,情何以堪?

不管怎樣,事情既然已發生,也不能再改變甚麼,不如就面對現實吧!不幸的,同事這次受騙了,幸運的是他沒有甚麼損失,因此希望朋友今晚好好的睡場大覺,明天醒來就當做了場不開心的夢,找份工作從新出發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