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

Advertlet Ads

2009年3月4日星期三

美股, 马股, 再看 DIALOG(7277)

上周五的美股大跌,冰人曾认为美股在这星期的周初还会有继续向下走的趋势,而当时冰人也以为跌势不会很猛,可 AIG 周一公布第四季度亏损 617 亿美元,让美股承受强大的卖压,投资者也担心全球经济以及银行系统的复苏将遥遥无期,DowJones 指数收盘跌 299.64 点,至 6763.29 点,跌幅4.2%,创下19974 25 日以来的最低收盘水平。老实说来,这麽大的跌幅冰人是有点措手不及的。

依据最新的图表来看,美股还在寻找下个支撑点,因此冰人认为美股接下来还会是往下走的, 担冰人还是同时保有乐观的认为,本周迟些时侯,美股将会有小的技术回挡,但力度会有多大?冰人也说不准,只有在看看了。

而马股由於在上星期,无法突破900点,回到900点以上水平,也预示本周的走势会是较负面的。马股这两天,随美股的大跌,也延续上周五的下跌走势继续往下探底,而 MACD 也同时显现出还会有下调的空间。因此冰人以为,除非馬股能在短期里回到三角形底部水平,否则来说,马股接下来还會是负面而继续往下探底的。

冰人也曾在前两天提到 DIALOG,同时也看好将有能力在短期挑战 0.95 的阻力,但冰人也提醒会有先回调的可能,而这两天的下跌回挡,也同时跌破了支撑点,MACD 也同时出现负面的讯号,這點加大了继续往下走的可能。冰人看来,只要在短期内还能守住 0.82 的关口,基本上来说就还保有再次上涨,突破 0.95 的可能。

* 但须看石油价格走向,因一系列疲弱的经济数据推动全球股市大幅下跌,而使原油期货周一下跌逾10%,石油价格走势,也将影响石油股的表现,这是其中一隐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