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

Advertlet Ads

2009年3月14日星期六

看美股一周


回顧了美股過去一周的表現,連續四天的上漲不但回到了 7,000 點的水平,也順利的突破了之前冰人認為有能力挑戰的 EMA(20) 水平 ( *之前的文章誤寫為EMA260)。而過去的一周的利好消息主要的有花旗集团 (Citigroup Inc.) 首席执行长潘伟迪周二称该行今年前两个月实现盈利。此外,摩根大通公司 (JPMorgan Chase & Co.) 首席执行长戴蒙也表示,该行 1 月份和 2 月份实现盈利,這些利好消息大大的降低了投資者的擔憂,纷纷买进银行类股,推动股市上涨。

冰人對此利好消息是有所保留的,主要是因為只以两个月為依据,時間上有點過短,再說這消息只是內部文件的宣稱,等下一季度的業績報告真正出盧再說吧!也許只要沒有擴大虧損就是好消息了。

根据最新的圖表來看,美股再突破了 EMA(20) 水平後,還有望繼續往上走,甚至有能力再下一城,突破 7,500 點的水平。如果比較去年底兩次的技術回擋,都上漲回揚了超過 +18%,而比較起來這次到目前為止只上揚了 +11.5%,因此冰人有理由相信美股還有上揚的空間,但本周的套利調整是免不了。當然冰人也不認為美股就此開始一路上揚,那還得再瞧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