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

Advertlet Ads

2009年3月22日星期日

看美股一周


上周末, 根据图表, 冰人曾认为 DowJones 应有望挑战 7,500点的水平而美股也真没让人失望, 曾挑战了7,500点, 但只是昙花一现, 周五的下跌 -122.42 (-1.65%)7278.38 点收市, 回吐了本周前数个交易日的大部份涨幅 总结过去的一周走势, 美股只上涨了+54.38 点过去的一周, 美股的上涨主要由金融股带动, 花旗银行, 摩根大通等的利好消息是引领周初美股上涨的主要推动力加上石油价格突破 50 美元, 也带动了能源和材料类股的上涨, 为股市的上涨带来支撑

但是, 由于市场担心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将进一步向金融体系注入 1 万亿美元, 并将扩大其消费者与小企业信贷方案的受益范围, 投资者对此感到十分不安, 并担心此举可能引发长期通胀。 至使投资者选择套利离场, 金融股遭遇大获利了结, 而使周四及周五的下跌回吐了本周之前的大部份涨幅

依图表来看, 冰人认为这两个星期来的涨势, 在碰触了阻力线后就面对回调, 加上也达到了之前冰人认为的 +18% 涨幅的可能, 如果再依之前两次过去的走势看来, 这次的涨势在面对强力阻力的情况下, 来周会有较负面的表现加上 MACD 已出现圆顶的现象, 更加深了来周往下调的可能

而周五的交易, 美股在 EMA(20) 的支持水平获得了支撑, 收在 EMA(20) 的支持水平以上, 但冰人不乐观的认为接下来的这周股市还能再此水平以上, 主要是因为冰人认为金融股之前的涨势过猛, 因此来周还有下调的空间 7,050 将会是接下来的支撑点, 至于整个调整的过程会有多猛, 那就再看看好了

3 条评论:

  1. 嗨,你好!

    我在葫芦哈拉看到你的Post。

    你很厉害分析股市,我也使个到底的散户。

    以我看,美国局势还需要时间来稳定,基本面尤其是银行领域令人忧心仲仲,听说美国800家银行陷困境,面临倒闭。

    回复删除
  2. KokSing, 冰人还在学习, 在股市里真正的技术分析高手还有很多, 像外星人的空间, Nexttrade 等部落格格主都是技术分析高手(还有许多无法一一的介绍), 比起他们冰人还有许多学习的地方. 我们一起互相学习好了.

    我和你一样, 也认为美国的局势还没有稳定下来, 至于什麽时候会好转, 谁也说不准 (专家就一再的改日期), 所以冰人也不知道. 或许当有一天, 金融股不再受坏消息的公布而波动时, 也许才是底部的开始吧, 不过这也只是冰人的看法.

    回复删除
  3. 噢噢噢,好啊!那请您多多指教。因为我是股市新手!

    记得加我email : JunXi_1988@hotmail.com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