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

Advertlet Ads

2009年3月18日星期三

你會相信算命嗎? 又會如何做?


冰 人不太相信算命這回事,因為冰人認為如果算命就真能看出你我的一生,那人生還需要再努力嗎? 雖說如此,冰人也從不排斥親戚朋友去算,因為只要能讓你算了之後覺得安心,那又何樂而不為呢? 朋友中就有些是非常熱衷此道的,時常都和冰人說了許多他的算命故事,而通常冰人都帶保留的態度。

就在前兩天,冰人臨時興起和他去他常去的神廟,他說想去問一些東西。當時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於是冰人就試了人生第一次的算命,給了他出生日期和時辰之後,只見他在兩本書上翻了翻,就和冰人講了一些算出的結果,說真的他講出關於冰人的性格,冰人認為准確度可高達 90%,神奇吧? 冰人當時也是聽到目瞪口呆,心裡不斷的想怎麼可能只以那丁點的資料就能說出冰人的性格與缺失呢? 這點冰人是有點好奇,但更好奇他手中的兩本書,哈哈!

但如果你問我,既然認為他說的准確度高達 90%, 那是否就會隨他所說的做呢? 冰人的答案是否定的,冰人還是認為一切的結果還是掌握在自己手中。但是冰人會把他所說的一些關於性格上的缺失做為一種自我改變的鏡子,既然是缺失改變又何 妨? 例如他說冰人的性格屬較 “孤闢” (這點冰人認同),非常不適合從事服務性行業,但冰人會打消本來就想投如的服務性行業嗎?不會,冰人會選擇改變自己以適應環境。

他也說, 由於冰人在性格上對工作伙伴要求非常高 (這點冰人也認同) ,因此如果投資在服務性行業這種屬高標準要求的行業,許多的下屬也會因無發滿足要求而離開,因此不適合進入,難到就因為這樣冰人不投資? 不會,因為高要求本來就不是什麼錯事,既是服務性行業如果對自己都沒有要求,如何能提供更好的服務及吸引你的顧客上門? 這點冰人反而樂觀的看待為優勢而非劣勢。

也許,從以上的兩點你會認為冰人在選擇性的接受一些,不接受一些,這點冰人承認。因為冰人始終相信人生最終還是掌握在自己手中,如果聽到的是性格上的缺失,改進了就好。如果聽到的是阻力,何不換個角度看,把阻力視為助力? 而如果算名的結果將讓你耿耿於懷,冰人認為那還是不算的好,免得增加了你的心裡負擔,何苦呢? 人生苦短,何必自尋煩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