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

Advertlet Ads

2009年1月7日星期三

馬來西亞這次真的 Boleh 啰!


(吉隆坡7日訊) 馬來西亞國際透明組織促請政府基于公眾利益,重新檢討條款不公平的大道合約。

該組織主席丹斯里拉蒙納華拉南說,各收費大道合約必須檢討,以免大道公司從中獲取暴利。

“另外,政府的私營化政策與措施,也經常受到爭議。” “所以,大部分文件都應基于透明利益和政府廉正下,公諸于世。” 拉蒙認為,政府良好與透明施行,將加強各項工程合約招標過程。“我們是消費者,有權知道這些資訊,所以很高興政府解密相關合約。” (轉載自中國報)

* 哈哈! 看來馬來西亞這次是真的 boleh 啰! 冰人想除了我們之外,應該再也不會有其他國家會簽下如此一面倒的合約了,想想當初怎麼可能訂下那 “穩賠不賺” 的合約呢? 政府即把大道合約批給私人公司,還要確保每一年達到一定的車流量,否則就得照合約給于賠償,此外每數年他們就有權要求提高收費,如果不批准就得延長合約期限,換句話來說就是嫁女兒包生兒子一樣,這也就难怪為什麼所有人都對有關工程合約虎視耽耽了。

其實一直以來,人民都對政府在處理大道漲價課題上非常不滿,但礙于當初政府把有關合約列為機密文件,因此人民也無從知曉到底合約是怎麼訂下的,為什麼每數年就得讓他們起价,可如今在合約解密之後,才知到合約竟是如此的不合理。 我看如今能夠做的就是和有關的公司從新談判有關合約,甚至不惜高价買回有關大道的經營權,以一勞永逸的解決有關問題,也可乘機減輕人民的負擔。 此外,冰人也認為,除了花錢解決之外, 當局也應該對當初的合約簽訂展開調查,以讓人民了解為大馬創造這另一 Malaysia Boleh 的真正原因,哈哈!

2 条评论:

  1. 很多事情,明明就不可能发生,却还是发生了. 我们的力量到底可以做些什么来改变呢?

    回复删除
  2. 哈哈!先恭喜yy得到首奖,你是第一个留言的, 可惜没有奖品。
    冰人认为一切的问题是出现在"自私"与"贪"上面, 看看我们周围所谓的政客, 又有多少人是把国家的利益放在各人种族, 宗教, 甚至私利前面? 如果这种思维不改变, 再多的条例, 法律, 皇家调查委员会, 一切也只是枉然.
    冰人的枉想是, 教好你的儿子, 叫你的儿子教好他的儿子, 也许他们就能为国家做出改变,...哈哈! 这样的调侃是否很可悲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