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

Advertlet Ads

2009年1月9日星期五

李嘉诚减持中国银行


中資銀行股遭拋售

(星島)1月8日 星期四 16:43

中資銀行股遭拋售,遭長實 (00001)主席李嘉誠 減持的中國銀行 (03988),股價以全日低位1.96元收市,急跌8.41%;雖然匯控無意減持交通銀行(03328),但未釋市場憂慮,交行午後最多跌至5.52元,收市報5.63元,仍跌4.9%;工商銀行(01398)和招商銀行(3968)更下跌約7%,收市分別報3.69元和13.7元;建設銀行(00939)亦下跌4.43%,收市報3.88元。

* 這樣的一則消息,冰人以為是向市場傳達了,最壞的時刻也許還未到來,特別是金融領域。就連香港首富也在減持中國銀行,也許他也認為還會有更多的不確定消息會公佈出來,特別是當歐美的銀行在公佈最新一季的業績時,冰人也不認為會有什麼好消息,很顯然的對股市就不會有正面的反應了, 再说,美联储局已巴利率降至0.25%, 如果市场再次下跌,再有不好的消息公布,那他们又还能再做什麽呢!

製造業方面,冰人認為在農曆年之後,許多的生產線也許就會開始放慢,或停頓下來,(冰人友人的公司在去年尾就生產今年三、四月的訂單), 消費者也會在佳節後減少消費,各行各業就面臨更嚴重的消售減少,人員過剩的惡夢,也許裁員就隨之而來,而這時國家經濟、治安、就業也將面臨更大的挑戰,而美国既将公布的失业率, 冰人也不看好会是正面的数据, 這也就是為什麼冰人認為最壞的時刻也許還未到來的原因。

*當然,希望這一切只是冰人的庸人自擾而不會發生,可你以為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