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

Advertlet Ads

2009年1月4日星期日

他們值那麼多嗎?


今天早上,冰人與一朋友共享了一頓豐富的港式點心,我們也同時分享了股票投資心得.在談到關於上市公司執行員的薪酬時,我倆都有同感,覺的有一些的確領的太多了。

想想有人一年領數千万,公司卻面臨虧損,那他們既然無法為其他股東代來利潤,他們又怎麼還那麼厚顏無恥的還領那些天文數字呢! 可知道那可是我們十輩子也無法賺到的呀! 當然,如果他們有能力,能為公司帶來也是天文數字的利潤,也許他們的薪酬就情有可言了. 因此,我倆都同時認為,他們的薪酬不應該是固定的,而應該是以他們每一年的表現為依据而做出調整,表現好時我們不介意他們應該得到適當的表揚,但是, 虧損損時卻不, 因為我們投資的可是血汗錢阿!

就以其中一間十大公司之一的執行員來說,前年他可領了八千多万呢,平均起來每一個月也有七百多万,哈哈!那不的了,冰人就算做一輩子也無法賺到, 但同時那年公司切賺了接進二十億,因此他所領的也許就還能接受.然而,今年就不一樣了,最近的一次公司業績報告中,公司卻面臨了虧損,雖說是受其它國家的投資業務所影響,但我想一切的解釋,一切的理由也變的如介口, 虧損就是虧損。冰人認為,比較厚道的做法,他就不應該再領那天文數字以示負責,這不但為公司上下樹立了高標准的典範,同時也為公司立了良好的投資形像,這在多個角度來看也是利多與弊的。

在這一方面,冰人認為,身為小股東的我們也許就必許在股東大會時做出強而有力的抗議,也許這不能改變什麼,但至少表達了我們的不滿,如果真的無法改變他們,那就改變我們自己好了,投資在其它公司吧,朋友們,醒醒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