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

Advertlet Ads

2009年1月19日星期一

你會堅持到最後嗎?

最后一名跑者

在一场盛大的马拉松比赛结束后,三位优胜者都已产生,并且陆续颁奖完毕,会场的观众也即将离席。

突然,在运动场的一角响起阵阵掌声。原来最后的一名跑者,此时正要跑进会场,由于在途中他曾摔跤多次,因此全身伤痕累累,但是他仍坚定的咬着牙要跑完全场。
 
当这位步履蹒跚,跑得一拐一拐的选手,忍着痛往前冲刺时,全场几乎为之疯狂,大家都起立鼓掌,为他的奋勇不懈加油打气,直至那名选手跑到终点为止。
 
那一天,所有在场的人都学习到一堂宝贵的功课。

* 你又會以什麼樣的態度來看待你的人生? 成長的過程中我們又面對過多少的挫折?打從還是嬰孩時只會爬,到我們學會用雙腳走路,還記得之中我們跌倒了無數次,我們放棄了嗎?很顯然的沒有,今天我們不但會走更會跑。求學的過程中,你我曾面對過失敗,可也堅持了下來。愛情路上也許你曾受過傷害,事業上也許曾面對打擊,家庭,婚姻,這些種種你我都熬了過來。如果當初放棄了,就不會有今天的你和我。

投資路上,我們豈會一帆風順?跌倒了,再站起來,拍去身上的塵埃,調整心情繼續往前走,你會發現原來成功就在拐彎的不遠處,如過放棄了,就永遠無法嘗到那成功的甜美果實。97 年的金融風暴如果沒有把你擊倒,那這次的金融危機也不會,你是看到危機後面的機會,還是被機會前的危機把你擊倒?

許多時候,危機本身並不可怕,擊倒我們的不是危機。可怕的是來自我們心靈深處的恐懼,往往是害怕把我們擊倒而不是危機本身,怕失敗,怕面對挫折,怕沒有面子,怕失去尊嚴,怕失去目前所擁有的,因為害怕所以不敢行動,那永遠只能嘗到那又酸又苦澀的失敗果實,你甘心嗎?

有人曾經是這樣說的:“你的企圖心有多大,你的舞台就有多寬”,成功永遠是屬于能堅持到底的人,我也相信你我都會有成功的一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