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

Advertlet Ads

2009年1月6日星期二

WCT 是否應早點公佈?

(WCT,9679,主板建築)在迪拜 46 億令吉的工程證實腰斬,股價猛挫 54 仙或 29.5% 並跌停板,跌幅寫 952 月以來最大、股價創逾 2 個月新低!

WCT 工程今天稍晚向馬證交所報備,持股 50% 的聯營公司 Arabtec 建築 LLC,于去年 1229日接獲工程頒發公司 Meydan LLC 給予的 14 天通知,以“建築工程不按預訂時間”為由,取消 Nad Al Sheba 賽馬場建築工程。

WCT 工程在今早 9 12 分停止交易,原訂下午 2 30 分復牌,但配合上述公告,停牌時間延至下午 5 時,直至明日早上 9 時復牌。

* 不曉得朋之中可有購買 WCT 的? 我想,以前兩天的交易量及上漲幅度來看,應該有不少散戶“上了船”。這就引起冰人的一個疑問,WCT 是否太遲公佈在1229日就已經收到的通知呢? 這之中是否有非常有力而又合理的理由呢? 要知到,如果他們能在收到後馬上公佈消息,我想就不會有前兩天的上漲,而也可避免一些散戶被套牢,而如果已收到消息的大股東(我說如果)切能在收到消息做出一些反應,那對我們這些散戶來說又是否公平呢?

當然這一切也只是冰人的一點疑問,冰人提出來只是做為一反思,只希望監管局能考慮及深思這這中是否有改進的必要,是否要求上市公司在最短的時間公佈消息,以公平對戴我們這些小股東。冰人還記的,股神巴菲特在售出他在中國石油是,就為了爭取或的更多時間出售,而採取以郵寄的方式來通知香港交易所,而非以更有效率的方式來公佈,而這之中對小股東來說也許就有點不公平了,香港交易所也因此對有關條例加以修改,以拉進大小股東間的公平性,就因為他們的快速反應,才造就了今日的先進香港交易市所,那大馬交易所對此,是後知後覺還是不知不覺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