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

Advertlet Ads

2009年1月10日星期六

我們的社會怎麼了?

(柔佛‧新山) 超過 30 名擁有案底的匪徒週四(18日)晚上手持刀械在同一時間內兵分三路,集體搶劫同一條街上的一間迷你市場和 2手機店,搶走了總值近 3 萬令吉的現金和手機。

這起類似警匪片情節中的連環劫案是於週四晚上 7 時,在新山巴西古當阿逸必魯花園柏芝蘭南 9 路發生。被劫的其中一間手機店和迷你商店相鄰,另一間手機店則相隔了十餘間店屋。

掉頭飛車救落單同黨

這批無法無天的匪徒分乘十餘輛電單車和一輛轎車到場幹案。他們身材高大,皆戴著頭盔,身穿深色長袖衣和長褲,幹案時分持巴冷刀和短刀。劫匪幹案過程有如警匪片般的戲劇性,其中一名匪徒在逃逸時落單遭民眾追打,他的黨羽飛車掉頭回到現場,2名匪徒還跳下車來,揮動巴冷刀喝退民眾,然後救回落單同黨。(轉載自星洲日報)

* 這是一則讓人感到心寒的新聞,什麼時候我國出現的搶匪不只是“三”“五”成群,而是“三十”成群,他們那些可不只是搶匪,更像“土匪”,更像“暴民”。看來我們的社會治安真的生病了,而且還病得不輕。想起之前不斷發生的攫奪案,讓許許多多的無辜人民不只失去了血汗錢,流血受傷,甚至有些人還因此失去了寶貴的生命,不只讓許多的家庭為此付出了破財的代价,甚至家破人亡。

前些時候,在新山市區,就有人在光天下日被人持刀搶劫,事主做出反抗,雖保住了財富,卻也付出了受傷及毀容的代价。更甚的是,由于搶匪是愛滋病帶病毒者,如今事主還得面對可能受到感染的風險,內心的煎熬非得等到半年的空窗期後,被驗出沒被感染,才得以放下心中大石。這對所有善良守法的百姓來說,只是為了保護自己用血汗換來的財富,卻付出如此慘痛的代价,情何以堪!

冰人以為,當國家經濟面臨不景氣時,社會治安往往也面對更嚴峻的挑戰,特別當佳節來臨時刻,許多的不良分子更是乘機出來干一票,是他們也需要錢過佳節,還或者是他們認為此時人民都准備一些現金在手以渡佳節,因而乘機出來干一票呢?不管任何因素,吃虧的永遠是無辜我們,可悲呀!

當然造成這一切有許多的因素,例如:

(1) 失業率上升: 人嘛! 簡單的說來,吃飯就為了生活,即為了吃飯就得有錢,當失去工作餓肚子走頭無路時,有些人就走上歪路,幹起見不的光的販毒,打劫,綁架的壞事。況且,在我國就有超過一百萬的外勞,這之中還有一些屬非法入境者,因此也為國家代來不少的治安問題。當然,冰人不是說所有的犯罪者都是外來者,但不可否認他們的確帶來不少的社會問題。而本國人中,我想因失業而走上歪路者,也應該有一部份。

(2) 執法者的效率: 冰人的家人就曾經是攫奪案的受害者,而當冰人的家人去報案時,得到的答案是他們不是第一個受害者,警方也無能為力。冰人本身在以前的例子,得到的答案竟然是叫冰人最好是不要報案,因為就算是報了案,他們也不見得會去查,真的另人難以相信。冰人曾經在新加坡工作過,他們的治安與我國比起來,真有天堂與地獄之感。也許有些人會說,新加坡比較小,比較容易管理,但冰人認為說出這種自欺欺人的理由者,只是為自己的無能找藉口,如果我們的執法者都有這種思維,也就難怪我們的治安不佳了。

當然還有許許多多的原因造成我們的治安不好,而政府在努力開放,修改政策以吸引外資發展經濟的同時,改善社會治安也是不可被忽略掉,因為社會安定,人民安居樂業,絕對是外資考慮投資與否的條件之一,因此改善社會治安對國家來說絕對是利多于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