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

Advertlet Ads

2009年2月20日星期五

只因個錢字!


有句话说:“富貴如龍游四海,贫贱如虎惊六亲”

这是一句很悲哀,也很无奈的一句话。一些时候发觉原来人与人之间的往来,关系的建立只以一个“钱”为基础,那怕是关系密切的母女,父子,亲朋戚友,当钱这个基础倒了,之间的关系也开始出现问题,说这怎麽不会让人感到心寒?

冰 人身边就有这麽一个例子。冰人的一亲戚,记得当年当她的先生的生意还做的不怎样时,当他们父妇俩还在为事业打拼奋斗时,由于当时经济的不宽裕,她的母亲就从来都没有给他们好脸色看,也时常在一些亲戚的喜宴上,不断的和其他亲戚投诉说他们的不是,甚致还有一次,我这亲戚意外的流产,在她先生在国外的情况 下,她妈妈也不让她回家休养,她因而还在酒店待了几天,直到后来冰人母亲知道了,才把她接到我们家里来休养,这样的情况,怎能不让人心寒。

时过境迁,风水轮流转,今天我这亲戚生意是做的有生有色,驾名车,手头也宽裕些了。如今她母亲对她们又是另外一幅嘴脸,现在也时常竖起姆指和亲戚朋友说她这女儿又是怎样的了得,哈哈,完全忘了当初说的另一套。为什麽会这样? 我们周遭的知道因为如今她女儿能满足她金钱上的要求,只因一个钱字,就有前后两个不同的嘴脸,而且还是母女呢,情何以堪?

还有一个是我住在新加坡的远亲,我这远亲当年经营种植与养殖业,他还有自己的工场来生产饲料,甚至还有一间股票行。也许因为这样,每回他来我们家拜访时,他的朋友总是适时的上我们家来找他,有时还亲自拿着请帖到新加坡去找他。可惜,97 的一场金融风暴,他生意失败机乎破产,而突然之间那些之前所谓的朋友,全都消失了。他还说,甚至在一些喜宴相遇了,他朋友见他如见鬼一样,躲得远远的,说 这些话的时候,冰人知道他的心是痛的,他真的感受到人情冷酷的一面,人性的丑陋面。

人與人之間的交往,如果金錢的多寡變成一種標準,也許還是唯一的衡量准 繩時,能說的除了無奈,還是無奈!

2 条评论:

  1. 这种遭遇穷人出身的我感同身受。现实社会,知己难求,猪朋狗友没义务帮忙你,也不能要求他们忠诚,但亲如母女也如此现实就说不过去了。

    无奈,的确只有无奈。

    回复删除
  2. 所以說,有時求人還不如靠自己,只要自己爭氣,總有辦發在這現實的社會讓當初看不起自己的人大跌眼鏡。換另一角度來看,也許他們正是使我們成功的推動力。

    不管如何,最後還是得靠自己的努力,就相冰人的親戚一樣,雖說現在衣食無憂,每天還是工作超過12小時,所以都是她應得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