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

Advertlet Ads

2009年2月21日星期六

美股,馬股,看一周


由於擔心經濟情況惡化,投資者明白奧巴馬的經濟刺激計划不會在短期內帶來效果,再加上這星期有不少的壞消息出爐,在美國方面,通用汽車再次伸手向政府要錢,並將另外裁員 4.7 萬人。此外美國聯邦儲備局主席伯南克也宣稱,美國失業率在未來數月應該會超過 8%,現今的 7.6% 更創了16 年新高,使投資者擔心更高的失業率,使經濟可能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復舒。斯坦福国际银行 (Stanford International Bank) 暴發的庞氏骗局醜聞,再次打繫了對銀行業的信心,所以雖然美國通過了奧巴馬的經濟刺激計划,可無助於推動股市上揚,使股市在這個星期往下走,更跌破了 7500 點的水平,印證了冰人在新年後回來時所擔心的美股走向,真的是好的不靈,壞的靈。

而美股接下來還會是怎麼樣的走勢,冰人認為由於跌破了 7500 點的水平,加上東歐可能暴發的另一輪金融風暴,基本上來說應該還有進一步下滑的空間,直到找到下個支撐點。

馬股方面,這星期隨外圍的負面因素,也開始進入向下調整期,政局的混亂,更多人把焦點放在比娛樂新聞還熱鬧的政治課題上,投資者多選擇了結離場,再加上將進入財報期,投資者擔心更多的負面財報出爐,紛紛套利觀望,使馬股跌破了 900 點水平。

冰人以為馬股在下來的一個星期應該還會再往下走,且很可能會跌破 867 點的水平,因此對冰人來說,除了一些短線的超作外,觀望應該是最好的選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