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

Advertlet Ads

2009年2月13日星期五

朋友將揚帆出海了


今天,和以前的同事喝茶,由於工作上的不如意他選擇辭去之前的工作,而在這非常時期可真的要有非常的勇氣下這種決定。但可惜的是,許多時候他都沒有很好的來處理與老板的善後關係,總是搞的不歡而散,而誰是誰非,有時可真難說。

今天他也同時和冰人提起他接下來的計划,通過朋友的介紹,他打算去航海,据他說總共需費時六個月,而貨船的最終目的地是德國,每個月的薪酬高達 S$8,000,哈哈,還真高。他打算去打拼六個月看看,如果真的如他朋友所說的一樣,他將繼續的在船運業發展,乘年青撈一筆以便將來能有現金在手,提早退休。

說真的,這是不錯的机會,就以他現在既沒有家庭小孩,也沒有負擔,出去航海工作,除了吸引人的薪酬外,又可乘机出去看看以開拓視野,而這種生活體驗的机會也不是每個人都有的。不過,他也還是有點擔心的,畢竟這是一份有一定危險性的工作。此外由于一切手續都是通過他朋友辦理的,也沒所謂的面對面應征。因此,在下月初未上船之前,還未收到薪酬以前,一切還言之過早,冰人也沒有這方面的經驗,故也無法給他什麼建議。

不管如何,冰人還是要祝福他,希望一切順風順水平平安安

3 条评论:

  1. 我有好几位顾客都是在MISC运输船工作,薪水也是非一般的高。
    不过,他们承受的风险还挺高的,所谓收入与付出成为对比。

    回复删除
  2. 航海对我这单身一族来说挺吸引的。毕竟想看多一些。有哪些条件呢?

    回复删除
  3. 冰人的朋友只是通過他朋友的介紹,就連公司也沒有去過,就由他朋友幫他們伸請簽證,也沒又什麼條件。他也有點懷疑,但就如他所說,反正他也沒花錢,沒什麼好損失的,就等下月初,真的上了船再說罷!
    他本身的想法也就是出去闖闖那麼簡單罷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