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

Advertlet Ads

2010年4月29日星期四

套利,有那麽简单?


投资股票最难的除了选择优质股,再来应该是掌握买入及卖出的时间。没有人能永远的卖到最高点及买在最低点,虽然我们都期望自己能做到,但我们必需承认那不可能。就算有那麽几次做到了,但我们必需承认,运气的成份多于技术上的超作,但幸运之神不会永远站在我们这边,不是吗?

投 资者及投机者对于买卖就有不同的处理方式,投资者买入后就会耐心的持有,只要有关的股票基本面没有改变,整体大势方向没有变糟,基本上投资者还是会耐心的 持有,等待后面更美好的果实。而投机者选择的是波段操作,希望透过解读图表来掌握高低点,不断的买入卖出,以达到赚取之间的差额,更快速的至富,但实际上 操作起来,这根本就是一艰难的任务。因为,影响股市走势的,岂是图表就能看得出来?人的情绪,羊群效应等条件也绝对是影响了股价的因素。

如 果问哪个方法较好,相信无人可回答你,因为两种方法各有其优缺点,而也有人同时都在使用两种方法,即尝试去寻找优质股的同时,也同时运用图表分析来找出 “最佳”的切入点。即把大部份的资金投入做较长线的投资(不理短期的升跌)的同时,也做一些小额的短线投机,即可赚取点零用钱的同时,也可寻找一点刺激, 是的刺激。

所以,如果是以长线投资为目标而买入,就不会太在意股价的短期波动,而只是注意公司的基本面有否改变?整体的投资大势有否变 坏?有否重大的可能影响整体经济的客题发生?牛市是否到了尽头?如果有,就是选择套利退出,然后再等待将来可能出现的切入点。而这种的方式的好处是,尽可 能的去尝股市上升过程中的最丰厚果实。

而如果是投机,就会根据图表所示的阻力点为限,而只要股价不能突破有关阻力,就会选择暂时套利,然后再等待下一次的切入点,而如果股价突然反转向上,就会放弃而再寻找另一机会,股市里永远不缺机会,不是吗?

而 另一种方式为了保有已获得的利润,有些投机者就选择让“利润跑”的方式,只要股价不断的上涨就持有,但同时也会设订一个“保护利润”点,而有关的“保护利 润”点是以股价上涨中的高点为依据,往下找个一定百分比的套利点。因此,有关的“保护利润”点会随着股价不断的上升而跟着往上调整。而这种方式的最大好处 是,同时可尽可能的赚取最高的波段涨幅的同时,也能保有利润的最大化。

当然,不管是那一种方法,不论是谁都没有可能的买到最低,卖到最高,因为影响股价的因素有许多是我们无法掌握的,也无法预测的。虽然我们都期望我们手上有个能看透未来的“水晶球”,但可惜我们都没有,你有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