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

Advertlet Ads

2010年4月14日星期三

从天而降的便宜?


前些时候,冰人的一对朋友夫妇到一出名的电器店,想说买一架新的电视机,也刚好该商店正在做促销,一架原价 RM19xx 的电视机减价到 RM15xx,由于他们也还没到非买不可的阶段,所以虽然还算便宜的电视机他们还是决定再等等,没想到在他们就想离开时,有一销售员前来,提议说他可以职员价 RM1050 帮他们买到该电视机。

如果是你,你会怎麽做? 当然会接受,而我那朋友也一样,只是给了那公司 RM50 的订金。就在当晚, 那销售员把该电视机送来了,一切都没有问题,之后朋友就把余额给了对方。

就这样过了几天,朋友接到该电器店的电话,问说他是否有向他们买了一架电视机,朋友说有之后,该电器店的职员才说,该销售员以同样的方法出售了两架电视机,而最重要的是他都没有把收到的款项交回公司就失踪了,换句话说就是卷款而逃了。
当然,朋友也有询问说他们所买的那架电视机有什麽影响,还好那电器店还算厚道,他们承认这属于他们自己内部的问题,朋友所买的不受影响,而且一切的保证期也没有影响。说真的,难怪他们能在全国各地都开有分店,听说生意越做越大,因为虽有政策上的失误,但他们承担了下来而保障了消费者的最终权益。

不知该说那店员是聪明呢?还是笨?聪明是他懂得利用公司的漏洞“获利”,笨是说他只为了那区区的几千元就出卖自己,让自己冒可能入狱的风险,值得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