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

Advertlet Ads

2010年4月4日星期日

我看 Xinquan (5155)


Xinquan (5155)
,这是一间刚在 09 年在马股上市的红筹股。但股价从上市至今不但不因“中国广大市场”的因素往上升,反而越走越低,这有点不解。

从最新公布的业绩来看,首两个季度的利润为 RM53,943,000,每股利润为 RM0.16,而以目前的股价 RM1.24 来计算,它目前正以 3.9 倍的本益比在交易, ROE 相等于 28.8%,以中国庞大的市场潜能来看似乎“非常”的廉宜。由于资料的不足,冰人大胆的以前两个季度的成长率 35% 来看,只取其一半 15%来计算,PEG 相等于 0.26, 看来 Xinquan 不但是被“低估”且还属正面成长的股,而目前公司手上还握有 3 亿的现金(部份上市集资而来),相等于每股 RM0.97 的现金,以目前的股价 RM1.24 来看,不就是以 RM0.27 来买入它的其它资产吗?

而且,以 Xinquan 将在未来的 18 个月里拓展它的生产线,建立更多的分销网,投入资金做广告宣传及研发来看,公司正走向更高层次的品牌导向,而这对高度竞争的鞋业市场来看,应该是正面的发展方向,故未来的业绩也会是看涨的。


而根据最新的图表来看,股价在目前已突破了下降轨道,而正反弹上升而形成一上升轨道,而已最近一个月的走势看来,每一次的回挡都能获得很好的扶持,而每次的上涨都顺利的图破之前的高点,看来有越走越强之势。因此,冰人认为每次的回挡都提供了很好的进场良机。

*当然,由于这是一间刚上市的红筹股,可分析的资料相对的来得少,再加上公司目前的业务都集中在远离我们的中国,投资风险相对的来得高一些,但对于一些敢冒更多风险及长期看好中国的投资者来说,还是值得考虑的。你以为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