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

Advertlet Ads

2010年4月24日星期六

飲食業浅谈 - 服務


消费者往往都有一个习惯,当有一个良好的消费体验时,只会和3个人分享这其中的好印象。但如果有让他们感到非常不满的经历时,他们会毫不保留的和身边的10个人投诉。所以,一间成功经营的企业往往也非常注意顾客的满意度,服务业尤其重要。

餐饮业是一个高度讲究服务的行业,没有人会喜欢花钱买罪受,消费者都喜欢高高兴兴的去吃,肚子饱饱,快快乐了的离开,但冰人所见还有许多的餐饮业者的服务都让人不敢恭维。有时一些所谓的“名店”也许在有了一定的顾客群后就开始乎略了服务的重要,往往也是生意走下坡的开始。

冰 人之前时常光顾附近的一鸭饭店,高峰时期他们需以2层楼的桌位来经营,而顾客也往往需要等上20分钟。也许是忙不过来吧,冰人就数次的看到有顾客去询问怎 麽还没上菜,没想那盛气凌人的老板开口说如果等不了就不要吃,这就是他们的服务?而冰人也因而看过顾客就这样的离开了。最近,他们只开一个楼层就够了,如 果冰人说他们是目前冰人吃过最好吃的鸭饭店,可那又怎样,他们有越做越大吗?

冰人有次和亲戚在邻国的一餐厅用餐,由于沟通上的失误,所点 的菜肴出了一点状况,于是亲戚就对此做出了投诉。冰人所见的是,该餐厅的经理亲自出马的安抚冰人的亲戚,不但不断的道歉,还邀请冰人的亲戚们下次再次光临 时,会免费的招待他们以让他们满意。看看两个例子的差别,两种极端不同的处理方式,绝对带来极端的不一样结果。如果是你,你会再去光顾哪一家?很显然的冰 人会选择后者。这也就难怪,他们能越做越多分店了。

如果问冰人,食物美味于否较重要,还是服务态度?冰人会说两者都重要,缺一不可,就好像人就有两条腿,少了一条,就无法行动自如。经营也一样,少了服务,再美味的食物还是无法让你成功。当然,还有其它的要点,下次再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