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

Advertlet Ads

2010年4月10日星期六

马股 一周 (10.04.2010)


来看看马股最近的走势,之前一轮的向下调整开始于10/03/2010 1328 点一直跌到 22/03/20101293 点为止,一共下调了35 (2.6%),之后马股就出现了长达 12 天的连续反弹上涨到1344 点,一共上涨了51 (3.9%)

由于,股市的连续上涨,市场在上周也开始出现了些许的套利,有留意的投资者一定会发现有些交易日里,指数在收市时“突然”出现拉抬上涨的情况,而下跌股却是多于上升股的情况。这点对于只以 30 只成分股为计算的马股来说,是“不难”做到的一种“假象”上涨。再说,基于马股有多达一半的成交量来自于政府基金的因素下,更有理由怀疑上涨中的“实际”成份。

根据图表来看,目前指数已经触及布林频带,而回看前4次的上涨,马股都在触及布林频带后出现大小不一的向下调整,而伴随着同时出现的 MACD 的圆顶情况下,看来这次也会一样的出现下调现象。

再来看看,Stochastic 目前也出现了短期向下之势,故冰人认为来临的一周马股的表现将会是较负面的,至于调整的副度将视美股的表现了。

2 条评论:

  1. Hi ice man,

    have check QL(7084) keep going share buy back ,normally if the company keep going share buy back what is the meaning ?

    回复删除
  2. phkoay,

    可能是公司将有重大消息公布,也可能公司觉得股价被低估,或者公司拥有充裕的资金,除了把利润当股息回馈股东外,通过回购自家股票提高股票价值也是回馈股东的一种方式。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