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

Advertlet Ads

2010年5月1日星期六

长线投资的威力


如果你有一万元的资金,让你把它成长到过千万,你说可不可能?短时间当然没办法,但如果把时间拉长来看,还是有可能的。但大前提是你必需好好的来保护你手上的鸡蛋,别让它们从你的手上掉到地上去打破了,不然你就只有和目标渐行渐远,或需花上更多的时间来达成目标。

周五,冰人和朋友参加了 RHBInvest 的投资讲座,一个即免费,又吃又拿又学的讲座。会中的主讲人就提出了他们的客户中,一个成功投资者的个案。据说,这一打工的投资者当初投入了 1 万元的资金,买入股票投资,如今股票总值成长到 2 千万,总共用了 40 年的时间。是的,时间是投资至富的最好朋友,越早开始投资对你我越有利。

来看这投资者的成绩,40 年把 1 万成长到 2 千万的复利成长率是约 21%,这还是以他在投资期间没有增加投资资本的情况下所得。而据说他在之间也有投入一些新的资金,那样算来,他的投资回报率就应该低过21%,就足以让他成功投资至富。而他成功的最主要的两个条件就是:(1) 时间,(2) 好鸡蛋。

复利最大的威力来自于最后面的阶段,股价成长最甜美的果实也在中牛之后,当 1 万元的回酬为21%时为 210, 成果看起来并不惊人,但当资本成长到 1 千万时,21% 的回酬就是 210 万,难怪富豪都喜欢钱赚钱,这也就难怪说时间是投资最好的朋友。据说,他是属于长线投资一族,买入股票后便持有及等待,所以他享受到甜美的果实。他手上的 TCHONG 目前为每股 RM4.60,而他的买入价低过 RM2.00,这就有130% 的回酬,而这就是等待的甜美果实。

再来,也要好好的保护你手上的鸡蛋,他是属基本面派的投资者,他会对有关的公司进行了研究才买入。因为,股价起落波动是正常的,如果没有对公司进行深入的 研究,在不了解公司基本面的情况下,当股价下跌时就会开始对有关公司失去信心,因而会做出错误的判断,让手中的鸡蛋掉到地上打破,而影响了投资成绩。所以 看来,保护手中的鸡蛋是非常重要的,而保护鸡蛋的最好方法就是,选择优质股,买好的鸡蛋,长远来看“赢”面较大,就算是买入后股价下跌,自己也较能坦然面 对。

选择优质股的目的是尽可能让我们的投资不亏钱,当 RM10000 成长到 RM15000 时是 50% 的成长,但当 RM10000 亏了 50% 而降到 RM5000 时,要回到当初的 RM10000 时就要成长 100%,你说是成长 50% 难还是 100% 比较难呢?这也就难怪投资大师巴菲特的投资理念就是不亏钱了。而方法就是,通过选择优质股来保护手中的鸡蛋。

看起来投资成功至富是那麽的简单,但往往成绩却不如我们所期望的,影响成果的因素还有许多有时是我们无法掌握的,但我们比需承认,我们至少要走在正确的道路上,才有可能达到成功的目标,如果走的方向不对,还能成功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