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

Advertlet Ads

2010年5月18日星期二

敲开你的脑袋,看你在想什麽?


当乌雪 补选时,以为民联会获得最终的胜利,结果由国阵赢得。当诗巫也来个补选时,以为国阵能保住议席,结果让民联翻盘成功。同样的补选,最终却有着不一样的结 果。

当国阵在补选时向乌雪的选民开出许多诱人的支票时,华裔选民没有出卖自己手上的一票,利诱下的华裔选票,更多的流到了民联。当诗巫的 补选也支票满天时,当有人说: “你帮我, 我帮你时”,诗巫的华裔也没有出卖自己的良知,最终更多的投给了民联。同样的手段,却带来同样的结果,华裔的支持率越来越低。更带来同样的讯息,原来我们 手中的一票,是“非卖品”。

乌雪的结果,让有些人抓狂了,说什麽即然华裔都不支持他们,就不需要实现当初的承诺。诗巫华裔的转向也让某低 素质议员,说什麽即然华裔不领情不感恩,不如还是讨好“自己人”好了。看来某些人把公平的资源分配当做一中“皇恩浩荡”式的开恩,你“要”还得低下头的 “谢恩还利”,可他怎麽就“忘”了,咱们才是主子的道理。他更加不了解,也许这就是压在国阵上的那根稻草。

根据选前的调查,民联获得诗巫 年轻华裔选民的支持,而这点对于国阵来说可是恶梦了。 据调查 21 30 岁之间的选民,有 62.1% 支持民联,而 37.7% 支持国阵; 3140 岁之间,有 59.1% 支持 民联,而 40.3% 支持国阵。由于年情选民较常接触网上资讯也受较高的教育思想与视野的开扩让他们较难受到“威迫利诱”所影响这 就难怪当当地的印刷媒体较倾向于国阵的当而民联还是能突围而出了。 说句得罪的话这批年轻的选民只会“越 来越多”,年长的只会“越走越少”如果民联能让这批年轻选民在迈入中年时继续支持他们而 又能同时打出改变来吸引更多的年轻知识份子的加入看来入主布城将会是指日可待。

看来国阵目前在苦恼在研究是什麽因素让华人宁愿舍利取义是什麽原因让一次又一次的利诱失效 难 怪纳吉会疑惑: “究竟他们考虑的是什么,是全国、地方或州级问题这些都是我们必须考虑的,我不认为我们应把手指指向谁,而是探讨我们的弱点”。 看来他们都想敲开你我的脑袋看你我都在想什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