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

Advertlet Ads

2010年5月3日星期一

短线 YTLCMT (8738)


YTLCMT (8738),这是一间业务涉及洋灰制造及混凝土的公司,它不但是马来西亚第二大的洋灰制造商,同是还把业务拓展到海外,管理层的积极拓展策略让公司的业务不断的成长。

来看看过去三年的业绩,销售额从 07 年的 11.5 亿成长到 09 年的 19.7 亿,相当于 27%-35% 的复合成长,相较于竟争对手 LMCMNT(-2% - 16%) 看来,YTLCMT 接下来的表现应该是较让人有所期待的。而随着竟争对手 TASEK 将在五月调整洋灰价格10% 的情况下,这对于赚幅更高的YTLCMT 来说,不论是随着市场调整售价或选择按兵不动都是有利的。此外,接着而来政府将在6 月宣布的第 10 大马计划,也有望刺激洋灰制造及混凝土的需求,对 YTLCMT 的业绩将带来正面的效益。

以目前股价 RM4.32 来看,目前正以 12.11 的本益比在交易,而这还是不把公司如果选择把价格提高的“可能”利好因素计算在内,而如果相比较股价在 08' 年时曾超过 16 本益比来看,股价应该还有望获得更好的评估。再来看看,以公司每年 27% 来计算,相对于目前的 12.11 的本益比,PEG=0.44这样看来 YTLCMT 应该属于被低估的成长股。再把过去每年所分派的股息来计算,相等于 3.5% 的回酬,比银行的利息还高,看来不论是对保守的投资者,或选择股价成长的投资者来看都是可考虑的选择。

虽然,公司目前有庞大的债务,但相较于手握有大量的现金来看,是不足为惧的。而且,公司目前还不断的在市场上回购股票,这也为股价带来一定的支撑。

来看看最新的图表,股价在 09 8 月上涨到 RM4.80 后便出现调整,之后股价便以 RM4.01 RM4.35 的价格向横盘整至今。而这之间,股价有两次向上企图突 RM4.35 的阻力,但是都无法成功突破,但同时在 RM4.01 获得良好的扶持,而这回第三次的挑战会不会成功呢? 而如果能顺利的突破 RM4.35, 它又有没有能力来挑战上次的高点 RM4.80 呢? 让我们看看吧!

当然,进入“传统” 的五月套利期,当许多投资者选择观望的时期而买入的话,的确是风险较高的,再加上外围美股也承受了强大的调整压力来看,最终也许马股无法独善其身。但我们得承认,谁又能真的“准确”预测出股市的最终走向呢?你能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