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

Advertlet Ads

2010年5月18日星期二

耐心投资!


从来, 在股市最梦想的赚方式是低买高卖, 等股市回挡后再买入。 但可惜现实生活中, 这种梦幻的情况终是不从人愿, 就算偶尔发生一两次, 但更多的时候终是以失败告终, 于是乎总结下来亏还是多过"真正"的赚。 当然现实生活中也许有人做到这点, 但又有多少呢?

残酷的现实 例子中, 情况往往是当我们选择套利后, 调整终究不出现, 或出现的只是小调整, 然后就看着股市回头再往上冲, 达到我们之前的卖价, 然后更高, 这时你我还会再次的进场买入吗? 通常往往都不会, 这时老天就好像和我们开个玩笑一样, 股价往往总是在我们卖了之后才上涨, 我们总是后悔卖的太早, 而这情形是否似曾相识?

再说能够"完美"的选择买卖的时间, 本来就不是容易的事, 所以频密的交易不见得有利, 而只会肥了股票经纪。 2005 年冰人开始进入股市, 开始时是偏向较长线的投资, 而小有斩获, 之后的这一两年, 冰人开始进行频密的投机交易, 总结成绩下来, 不但尝不到甜头, 还白白的浪费了不少投资机会, 还有更重要的时间。

之 前忙着处里家族生意的冰人, 在撤底的“脱离”市场的半年里, 冰人觉悟要在股市里成功长线投资还是要比短线投机来得有利, 减少买卖次数, 不但能有效的降低成本, 也能尽可能的让所选择的股有更多的成长空间, 难怪有人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看来要吃好料还是要有点耐心的。

*现今, 冰人"偶而"还是会做点短线投机, 除了满足"手痒"外, 不外只是让自己能下场感受点市场脉搏, 除此之外, 还是中长线投资来得好些, 你说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