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

Advertlet Ads

2010年5月31日星期一

一个很难,一个容易!


之前,政府说要在十年里让我们的年均收入成长一倍,换算下来就要每年成长超过7.2%,以过去的成长经验来看,这对我国的经济成长来说就是一个不容易的挑 战,更别说让我们的收入也跟着成长。让做老板的想到,往后十年每年要加薪7.2%,他会说还是让你来做老板,他当员工好了。所以说,要达成这目标,目前看 来很难。

现在,政府说要在未来五年里逐步减少津贴,还说如果不这样做,我国将破产。以之前政府在减少津贴的例子,以他们目前所掌有的资源来看,这点应该很容易办 到。看!世界就是“那麽公平”,给你一些就要同时拿走一些,但给你的要看老板的脸色,拿走的却是老板看工了的脸色,所以两边都受气,命苦啊!

但如果你以为冰人是反对减少津贴的话,对不起! 在理智上来说,冰人是赞成政府减少津贴的,因为津贴会扭曲市场的供应与需求,也会减弱竞争力,长远来看不单是不建康,也是发展的一大隐忧。但冰人要强调的 是,比减少津贴更为重要的是,政府更应该有效的来改善现有的政策,减少不必要的浪费,提高工作效率及透明度。不然,减了老百姓的口袋却肥了某部份既得利益 者,结果还会是一样。

朋友之间最喜欢以临国做为比较的例子,看看那“小红点”,人家虽小却争气,几十年来从什麽也没有到今天赢我国何止一个马鼻。人家没有锡米,像胶,没有油 棕,石油,就连水还得靠我们这里,然而今天他们的年收入世界最高之一,经济成长不断,什麽时候连水都不需要靠我国了。反观我国,什麽都有,多少年来把上天 留下来的老本都“吃”光了,如果还不改变,改天连老本也吃光光时,我们两脚一伸看不到,可下一代怎麽办?

最近,首相到新山“一游”,他金口一开就拨款2亿用以净化纱玉河,南马的子民都知道,当当局以眼不见为净的方式把它“封”起来的当而,许多人是持反对意见 的,但当时他们有“野心”有“梦想”的想把它发展为一旅游街,于是投入了大把的钞票去做了。 然而今天,他们不玩了,于是决定回到从前,决定把纱玉河净化,于是再投入2亿来完成另一个有“野心”有“梦想”的计划。人家临国用十几年才成功净化他们的 新加坡河,从肮脏不堪到现在的能养鱼,你以为人家是花钱办到的? 不是,李光耀曾说用的是“决心”,对不起! 这点我们最缺 (除了贪污)。所以玩了几年的旅游街到现在的不玩了,少的也是决心。而这一来一往的账单,也不就是往我们老百姓的口袋里掏来的吗?往后,如果这样的例子不 断的发生,不论减少多少的津贴又有什麽实际上的意义呢?

看来,减少津贴是免不了,十年后你我的收入能否翻一倍却还是未知 数,这一来一往的我们只有把苦水往肚里吞的份。给你的不一定达成,拿走的一定跑不了,看来你我还是缩紧腰带过日子好了!那些还整天嚷着要减肥的,我看还是 免了吧!吃都吃不饱了,还想肥?

2 条评论:

  1. 選擇好的領導人是當務之急。

    回复删除
  2. 对!冰人也希望如此.

    用“他们的人”曾说过的一句话来形容,“鱼从鱼头开始臭!”,终于明白他讲的是谁了? 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