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

Advertlet Ads

2009年4月2日星期四

短线 DAYANG (5141)


当今天下午, 美股期指在以下跌做交易时, 亚洲各大股市不受影响, 是投资者的“逆向操作”策略, 还是因为今天是愚人节, Mr. Market 乘机和我们开了一个玩笑, 最终的结果自有分晓。马股的上涨, 这之中不排除有纳吉将接棒的效应, 只是最终会走多远就不得而知了

这次冰人要谈一间在去年 24/4/2008 才上市的石油相关股 DAYANG (5141)。 根据最新公布的业绩数字显示, 每股净利达 3.88 仙, 由于无法和去年同一季度做对比, 因此冰人三个公布的季度来看 3.88+3.89+4.61=4.12 仙, 再以平均值 4.12 仙来年度化, 所得全年每股净利为 16.48 仙 ,, 而以今日的收市 0.81 来计算, 本益比为 4.91 倍, 比较 KENCANA 8.9 倍, DIALOG14.7 倍, SAPCRES 7.5 倍等, 看起来还是相当便宜的。

去年全年及过去的最新一季, DAYANG 同样派发了 7 仙的股息, 相当于 8.6% 的回酬, 比我们的公积金在今年所派发的 4.5% 还高。

看看公布的数据, DAYANG 目前拥有的现金, 在扣除短期债务后, 高达 9700 万, 换算起来每股为 27 仙。相对于其它高负债的公司, 在这非常时期拥有足够的现金还是让人感觉较舒服的, 同时也为乘机扩张提供良好的机会。 唯一让冰人觉得较不舒服的是高达 1 亿的 Trade Receivable

再来看今天收市后的图表, DAYANG 在去年上市后的最高1.73, 之后就面对大势的调整不断的往下走, 最低创下 0.60 的价位 (28/10/2008), 相当于 Fibonacci 38.2%, 这之后就开始往上回扬, 在经过两次的 F(50%) 时面对的套利调整筑底后, 目前正展开第三次的尝试突破。

近期更突破了等边三角形态, 目前看来还有继续上扬的可能, 唯一要留意的是由于突破了布林频带, 因此不排除将面临套利调整, 但只要没有跌破三角形态, 冰人都视下跌为进场良机。

1 条评论:

  1. To Visit My,

    谢谢你的鼓励, 冰人还在学习把它经营的更好.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