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

Advertlet Ads

2009年4月23日星期四

隨性看技术与基础派


最近冰人较少写股市走势分析,原因无它,即然整体走势已超越冰人認為"合理"的范围,再加上对冰人来说,冰人还是看跌股市的,而比较风险与回酬,冰人觉得还是观望为妙。

其 实一直以来,股市投资界里技术派及基础派间总存有些许争议,技术派在股市面临调整时嘲笑基础派"死守"不放,终使自己越陷越深。基础派在股市不断上涨时嘲 笑技术派只有看的份,而如果你问冰人,到底那一个好呢?冰人认为都有其优点,最终目地就是帮助我们在股市里获利,如果硬要把它视为对立的,不如融合两种优 点为己用,也许更能创造更佳的成绩。

冰人认为,如果以长期投资为目标,应以基础派为主,技术分析为补,即使是分析公司基本面后,就算想购买,也应等待图表的讯号出现,这点可减少许多被套牢的可能。就连巴菲特也承认没有在适当的时间出售可口可乐,这难道不是忽略技术分析所带来的后遗症?

同 样的道理,如果技术派在分析购买的个股时,也把公司的基本面考量进去,也许就能很好的来处理本身在面对股价波动时的情绪起伏。冰人現階斷更傾向於技术分 析,但也把公司基本面列入考量而非單純只看圖表,就以這次的上漲來看,當世界股市都出現上漲時,冰人在選擇個股時如果再加上考量個股的基本面,就能很坦然 的面對調整,這往往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

那你呢?你又如何來看待這兩派?

* 照片来自 http://image.baidu.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