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

Advertlet Ads

2009年4月10日星期五

短线 TGOFFS (7228)

TGOFFS (7228), 这是一间石油与天燃气相关股, 在油价最近有逐渐升温的情况下, 有望在短线操作下获得甜头。 看看过去八个季度的净利, 如果以季度对季度来看, 表现还是正面的, 在 08' 年面临次贷危机的情况下, 公司全年的获利还是获的了双位数的增长 (+38%), 看来公司在实现营利上还是有一定能力的。 全年每股净利高达 14.94 仙, 以 (09/04/2009) 的收市价 0.835 来计算, 相等于本益比 5.59 倍, 相对于其它的石油相关股来比较, 还是便宜的。

但是, 让冰人觉得不舒服的是其高达 2.4 亿的 Trade Receivables, 及高达 1.9 亿的债务 (还未加上其它所发行的债券), 这种高债务的公司, 在经济不景气及银根紧缩的大环境下, 将面临更大的风险。

但在技术层面来看, 冰人认为有逐渐转强之势。 在经过 076 月的 Bonus Issue 后, 股价最高上涨到 3.70 的价位, 之后就开始向下调整, 最低来到 0.68 (20/01/2009), 相等于下跌了80%, 这之后就开始筑低并逐步的往上爬。 比较其它同业的跌幅, TGOFFS 的跌幅是相当惊人的。

在从 0.68 的最低价位往上爬的当而, 曾有两次企图突破 0.85 的阻力水平, 但都无功而返, 并在 0.74 获得良好的支撑, 再加上这次的反转向上共形成了三重底的局面, 且在最近有再次挑战 0.85 的阻力水平的力量。 以图表来看, 最近的四个交易日都在 MA(50) 上进行交易, 再加上MACD 在形成黄金交叉后开始向上寻求圆顶, 因此看来短期有望继续上扬的势头。

此次上涨也伴随了成交量的增加, 看来上涨获得投资者的参与, 但由于接触了布林频带, 故不排除将迎来短期的调整, 只要调整幅度不过于强烈, 冰人看来短期还是有望的, 最终结果如何, 不彷看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