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

Advertlet Ads

2009年4月12日星期日

美股一周 (12.04.09)


上周, 冰人认为已上涨了 21% 的美股将迎来调整压力。 而冰人也认为之前美股上涨的其中之一个“理由”是因花旗银行 (Citi Group) 的一内部文告宣称,花旗在二月的经营转亏为盈, 而这还没有正式公布的消息让投机者当成进场的理由, 也使股市摆脱了再往下走的趋势。 言犹在耳, 最新市场消息是美国金融业可能再创下巨额亏损, 为股市代来下跌压力。 因此, 于其说这一轮的上涨是投资者乘低吸购所造成, 不如说更像是有心人乘乱操作所为。

受这坏晓息影响, 美股在周一以开低进行交易, 市场情绪被美国金融业可能再创下巨额亏损的消息所左右, 也让投机者找到套利的理由。美股最终以下跌 -41.74 (-0.52%) 点结束交易, 并收在 7975.85 点。

周二时股市更是面临沉重的卖压, 也由于将进入财报季节, 投资者从之前对股市的乐观转为面对现实面, 投资者也担忧财报无法带来好消息, 纷纷选择套利离场。 美国铝业所公布的第一财季持续经营业务每股亏损 59 美分,也高于分析师的平均预期水平。 这坏消息让周二股带来卖压, 最终美股以下跌 -186.29 (-2.34%) 点结束交易,收市报 7789.56 点,为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

周三及周四的美股却因美国富国银行 (Wells Fargo) 预计其第一财政季度净利润将创出纪录水平,使投资者相信美国银行业和整体经济最糟糕的时候或许已经过去, 因而再度纷纷进场吸购, 使股市不但收回之前两个交易日的跌幅, 更在周四以更高的 8083.38 点收市。 总结一周, 美股共上涨了+65.79 (0.8%) 点。

根据最新的图表来看, 美股已再度突破了EMA(60) 的水平, 并在下降轨道前受阻, 而在来临的一周是否有能力再下一城而突破呢? 冰人认为是有能力突破的, 但不认为会持久。 冰人观察过去三年的走势, 这是美股只在 07 年次贷危机爆发后, 第二次突破 EMA(60) 的水平, 而之前的一次也不能持久。 除非你相信这次是牛市重临, 否则还是保守些好, 冰人还在观望, 也看股市越走越远, 虽然也失去一些机会, 但由于在高点所冒的风险高于回酬, 冰人还是选择保守些好, 那你呢? 再说我们也将迎来财报季节, 你不会认为有好结果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