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

Advertlet Ads

2009年4月5日星期日

美股一周 (05.04.09)


虽然受到一些负面的消息干扰, 美股周初也面临套利调整的压力, 但美股在过去的一周还是以上涨来结束交易。总结过去的一周, 美股共上涨了+241.41(+3.1%), 周五收市报 8,017.59 点。美股在周一的交易, 不但曾跌破7,500 点的支持水平, 也同时跌破了EMA(60), 这虽然在技术指标上是负面的, 但由于投资者期待 G20 将带来的好消息, 使美股在周二时反转向上, 最终不但收复了失地, 周五更以突破 8,000 点水平来结束一周的交易。

根据 G20 伦敦峰会所达成的共识, 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IMF) 的贷款能力增加两倍,达到 7,500 亿美元左右。并且将 IMF 的储备货币──特别提款权 (SDR) 的规模扩大 2,500 亿 美元,通过这种增加成员国外汇储备的方式来提振全球金融体系的流动性。这消息推动投资者进场吸购, 世界各国股市更是闻风而上扬, 然而这就真的是解决问题的灵丹妙药? 对冰人来看, 也许可在短期对股市有推动的效应, 但最终的实质效果, 却还有待观察, 美国总统奥巴马也警告不要过度乐观, 奥巴马说因为这不是万能药,但却是关键的一步。

就在美股正围绕着这项好消息的同时, 也传出了一些坏消息。最新公布的就业率指出, 美国 3 月份就业人数继续下降,失业人数超过了500 万人, 失业率上升 0.4 个百分点至 8.5%,为 25 年来的最高水平, 更预计明年失业率将高达 10.5%。而如果失业率正逐渐的增加, 无可避免的将为经济的复苏带来阻碍, 而这也将影响美股接下来的表现。

根据美股周五收市后的最新图表来看, 由于突破了EMA(60) 的阻力, 美股在来周将会尝试寻求挑战突破下降轨道的机会。 虽然周五的交易预示美股的卖压被很好的承接, 但由于多个指标都有随时回挡的可能, Stochastic 重回 80 以上, MACD 也随时有圆顶向下调整的机会。 此外, 从最近的反转向上来看, 道琼斯指数已连续第四周上涨,涨幅累计达 21%,因此冰人会选择保守的观望态度, 以等待回调后的进场机会。而就终会怎麽走, 就看看好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