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

Advertlet Ads

2009年4月14日星期二

最近忙透了


最近真的忙透了, 除了忙自己的工作, 同时还帮朋友处里他事业上的改组。

朋友的公司决定在经济不景的当而尝试逆向操作, 在许多人减少成本或消费的当而, 他选择为公司进行改组, 引进更多的资金, 并扩充营业, 也许以其坐以待毙, 不如改变策略以在市场上站有一席之地, 才是至胜之道。于是冰人就负责帮朋友寻找商店以扩充, 再来就是购买器材, 规划商店设计等, 总之是忙透了。

真的参与下来, 才真的感受到做生意并不简单, 在不牺牲品质的当而, 又得很好的来控制成本, 有些本来简单的事, 因为预算得改变方法去完成, 结果不断的与友人进行脑力激荡来寻求解决之道。就算通过了成本的预算, 也得在流程上做出充份的准备, 以免造成失误而增加开销, 而这些都是冰人之前较少接触的。

就以家具来说吧! 为了寻找适合又符合预算的家具, 冰人就与友人走过不少的家具店。也到过二手市场寻找更便宜的, 更曾考虑买了之后再加工, 但算了加工的成本后又发觉不合算, 也就放弃这想法, 幸好在今天终于找到符合要求的, 总算又解决了一问题, 但后面还有更多更多的等待冰人去处理, 想到就一个头两个大。

虽然很忙, 但忙得很开心, 除了能帮到朋友之外, 更重要的是, 从中冰人学习了不少, 而这些是无法在没有参与的情况下所能理解的。再说, 冰人总认为最近的股市上涨幅度过高, 进场的风险稍微高了些, 股适时的跳开一步, 等等再看看, 也许更能看清整体局势, 以待下次良机, 何乐而不为呢?

* 照片来自 http://image.baidu.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