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

Advertlet Ads

2011年7月27日星期三

祝福你,挪威!


挪威,一个印像中和平的国家,突然间也写下炸弹爆炸,炝击,悲情的一页。

本来,冰人的生命里和挪威这北欧一国没有任何的交集。自从很多年前,一位很谈得来的同学随着他的挪威籍丈夫回到挪威生活后,开始有那麽一点点的关系,在那冰冷的国度里,还有位相知相惜的朋友。

记得她刚到挪威时,我们时有通过Skype聊 着彼此的近况,而她总爱诉说着她是多麽多麽的想念家乡的食物,而冰人总喜欢作弄她说冰人就在享用着有关美食,哈哈!看来她还是对家乡有点不舍吧!而每回, 当她回到大马度假时,冰人都会安排时间北上,然后我们一班朋友总有聊不完的当年,有聊不完的天南地北。我们总陪她寻找那留在她记忆里的美味,家乡的味道。

后来,有一回当冰人和她在电话聊天时,她开始告诉冰人,挪威有甚麽好吃的好玩的了,听到她用挪威话在电话另一头和别人在侃侃而谈时,那一刻冰人相信她已很好的容入了挪威的生活。然后,她在挪威,我在大马,各自写着自己的生命史,但摇远的距离,却不曾熄灭我俩心中友谊的火苗。

两年前,冰人从生意里“落荒而逃”时,她通过另一朋友得知这消息。在彷徨无助时,她寄来了一封电邮,没有任何的解释,有的只是许许多多的就业资料,而当时她还远在挪威呢。原来,有时朋友间的关心不需千言万语,不需要做得太多,距离虽然摇远,心里却相知相惜,还能不感动吗?

我们都爱好和平,都不希望悲剧有一天发生在你我身边。凶手的暴行另人发指,再多的愤世嫉俗都不能夺去别人宝贵的生命,因为你没有这样的权力。再多的不满,也不能成为伤害无辜者的凶手,因为那不是藉口。

希望这次是个结束,而不是开始,就让时间抚平你的伤口,洗去你心中的泪水。

祝福远在挪威的朋友,平安,快乐!祝福你,挪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