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

Advertlet Ads

2011年7月24日星期日

老男人谈股!


回忆起2007年时,有一天,冰人的阿姨来拜访家母,在闲聊中也谈起原来她也开始投资,同时她还询问冰人怎麽看?冰人也忘了当时是怎麽说的。只记得,之后冰人还和家母开玩笑的说,根据擦鞋童的理论,也许股市就将走到尽头,该卖了。然而,说归说冰人也真的不当一回事,后来的2008年,应该有些投资者还历历在目吧,哈哈!有时这种“指标”还真准。

朋友一向来对投资不感兴趣,甚至还有点抗拒,于是乎这麽多年来,他都没有跟随冰人的脚步,没有踏上投资理财的道路。这些年以来,他对理财最大的兴趣只在于储蓄。

就在前几个月,不晓得受了谁的影响,有一天他突然拨了个电话给冰人,说也想了解一下股市投资。于是就有了冰人和他的第一次较深入的股市投资介绍。怎知,这一介绍后,尤如一时天雷勾动地火,一发不可收拾,他开始不断的问冰人有关股市投资的种种,同时也开了交易户口,准备“大展拳脚”。

前两天的中午,冰人和这朋友又出来吃饭聊股,我们就这样耗在该餐厅3个小时在谈投资,谈股市。只是,不晓得当时同时在餐厅的顾客,在看到两个老男人在谈股市的当儿,会不会有种也许股市就将来到尽头的感觉呢?会不会有想套利的冲动呢?当一直以来对股市都不感兴趣的人,开始对股市也蠢蠢欲动时,你又怎麽来看呢?

平心而论,冰人目前还是看涨的,但同时也相信,这次也将会是舞会里响起的最后一首乐曲,而乐曲总有完结的时候,当高潮来临时就是越接近曲终人散之时,而一直在舞会里随着乐曲而翩翩起舞的你,你做好曲终人散的准备了吗?当然,我们都不晓得这舞曲的长度。

* 只是如果,有一天的下午,你在某购物中心的某茶餐厅的某个角落,看到两个老男人在高谈扩论股市,说着似是而非的理论,不用怀疑,也许就是我俩了,不晓得到时会不会也挑起你那想套利的冲动呢?哈哈!

6 条评论:

  1. 小弟最近的情形也是跟冰人一样。早前也是有个朋友蛮抗拒投资股票,时常告诉我公司年报、季报是骗人的、玩股票不是收长期,看有赚钱要马上套利、不要全副身家投资在股市等的相劝。

    近这几个星期他也开了股票户口,也买了我推荐的股,每天还留意股市,学习怎样投资,怎样看报告。偶尔还会找我出去,坐在餐厅,叫一桶carlsberg或tiger,然后高谈阔论股市。

    其实我也有种感觉,股市还有一轮升幅,而且是非常强大的升幅,就是所谓的牛市第三期。当然我们可以现在离场观望,等待股市崩盘,再来从新部署投资计划。可是我想到,投资当然就是要冒点风险,没有风险哪来可观的回酬呢?我们还年轻,有机会去冒险应该敢敢去尝试,就算失败了,还是有时间从头开始,如果成功了,那或许能改变人生了。

    这就是我到目前为止,明知道股市即将要崩盘,但还不离开股市的原因,我在等待最后的甜美果实!

    回复删除
  2. 不投资的也来投资了,凶兆。。。lol

    回复删除
  3. ^^ & 有目标的大头,

    的确是有点凶兆,所以还在舞会中享受着最后一首舞曲的我们,还是得步步为营才是,希望大家最终都能全身而退,good luck!

    回复删除
  4. 我只是在面子书遇到久没有联络的朋友突然在聊天室主动找我,并且。。。也是聊股票这回事。

    回复删除
  5. 凶兆again。。。lol

    回复删除
  6. 看来,还真的要留意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