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

Advertlet Ads

2011年7月10日星期日

文化的大帽子!


净选盟BERSIH 2.0的8 项诉求是
一、选民自动登记(允许所有年届21岁的合格国民自动成为选民)
二、改革邮寄选票(允许拥有合理理由无法回乡投票的合格公民,以邮寄方式投 票)
三、使用不褪色墨汁(杜绝幽灵选民)
四、公平接触媒体(确保主流媒体不偏袒任何政党)
五、竞选期最少21天
六、巩固公共机构(确保选举委员 会、反贪污委员会及警方的独立性,挽回人民对这些机构的信心)
七、制止贪污
八、停止肮脏政治手段。

709, 这一天是让人感动的一天, 同时却也是让人痛心及感到羞耻的一天。 感动是看到许多人, 不分种族, 宗教, 性别及年龄而走上了街头, 他们不畏警方的压力, 不惧当局的不断恐吓! 有的只是追求更民主, 更乾净, 公平选举的诉求。

痛心的是, 这明明是一个和平的请愿, 只是一群手无寸铁, 拥有爱国情操的善良老百姓。 面对这样的一群人, 你, 人民公仆, 警察就能铁了你的心, 拿着用他们钱买来的催泪弹, 化学水炮来招呼他们? 你的良心是被狗吃了? 还是你们都是没有的一群?

更 有人不但昧着自己的良知, 说着那让人无法明白的政治说辞, 他说, 游行不是我们的文化, 不要照学。 好大的一顶帽子, 把那些追求更民主, 更乾净, 公平选举而走上街头的人民扣上没文化的大帽子? 如果, 你的说辞是真心的, 那相反的那一套就是我们的文化了, 是吗?

难道, 那见不得光的邮寄选票, 大量的幽灵选民, 主流媒体的报导倒向一边, 选举委员 会、反贪污委员会及警方的不独立性, 贪污 , 肮脏政治手段,这些就应该? 这就是我们的文化? 看来他们才是有文化的一群, 而你我不是。

冰 人终于都明白了, 原来他们整天的内斗, 老大斗老二, 用尽各种污蔑对手的手段以让自己上位, 不是他们要的, 是文化上的需要。 原来, 我们的国会大厦修了又漏, 漏了又修, 不是无能而是不要, 因为这也是文化。 原来, 让土权等极端份子叫嚣, 而他们却不以法律来对付, 也是因为文化。

那甚麽时候, 向手无寸铁的小老百姓开炮也成了我们的文化? 甚麽时候, 我们的高官能说借体育馆, 再反口言而无信成了我们的文化? 甚麽时候, 黄色被禁也成了我们的文化? 还好, 冰人本名不叫文化, 不然一定喊, 我那得罪你了, 老爱帮我扣上帽子, 还是黄色的, 哈哈!

原来,不管他们被揭发了多少的丑事, 证明他们是多麽的无能, 他们还是能脸不红, 不觉羞耻的继续过他原来的日子, 因为, 这是一种文化, 他们的文化。

看来, 把黑的说成白的, 这就是我们的文化, 冰人突然对文化这二字, 感到有点恶心了, 怎麽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