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

Advertlet Ads

2011年7月15日星期五

原来大家都有号召力!


前阵子,我们的首相放话说了,他也能号召300万人上街,这占了人口的1/9 哦!于是乎,号称代表华社的马华蔡总也放话说,他也能号召5-10万人上街。冰人不敢低估他们的能力,反正说嘛!说大点,又何妨?

但冰人假设,他们真的能号召足够的人数也上街游行,又代表甚麽呢? 和为追求公平,民主选举而走上街头的709,又有甚麽分别呢?冰人以为:

1) 被国阵号召而走上街头的,不是为了要追求甚麽,而是害怕会失去甚麽。他们都是既得利益者,也是国家走到今天这一步的始作俑者,而709的诉求,恰恰的打中 他们心中最恐慌的。反观709号召的,不是害怕失去甚麽 ,而是要追求我们及下一代的未来,因此冒着可能被抓的风险而走上街头。二者比较,谁胜谁负,岂能用人数定输赢?

2) 国阵的游行,一定将获得警察的“护航”,于是,也许最终就“真的像”游行,嘉年华一样,也许还有得吃, 有得喝, 还有得拿, 结果热闹有余,而内容空洞。是的,出席的人不会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只会担心自己的脸露得够不够,演技够不够伪悲壮。不然,如何脱颖而出,往上爬? 而709的出席者, 切不断的受到有关既得利益者的恐吓,威胁,但他们没有放弃,最终他们吃了催泪弹,喝了化学水泡,及拿自己的人身安全作赌注。二者间的情操,谁高谁低,是你 说了算?

3) 709的号召不只在大马,许多身在国外的国人也响应号召,自动自发的在当地举行聚会,声援大马的709活动,是的,这是一个为了自己,下一代,自动自发的 活动。而国阵的游行,将会是一个自己唱,自己爽,自己叫,自己High的游行,和你我的前途,下一代没有关系。这样的活动,关在家里就能做了,你问做甚 麽? 用你的五根手指,加上生殖器就够了? 要享受这种关在家里就能得到的快感,还需走上街头,你羞不羞?

4) 国阵的游行,将不会在我们的记忆里留下任何的印记,充其量只会是我们人生里,所看过无数次嘉年华游行之一,只是这回主角都是小丑。709的游行,却将永远 留在大马子民的记忆里,有一天它也将会被记录在历史里,提醒着我们的子民,子孙,当年就有这麽一群人为了他们的将来,走上街头提出诉求,教育他们,追求民 主,本来就不是一条不平坦的道路。比较二者间的历史价值,都是无价,前者是不值一提,没任何含金量的"无价",后者则是,无法衡量,创造价值的无价。

709 的游行,追求的是公平,乾净,没有贪污的选举诉求,却被有关当局视为反政府的游行,因为有反对党的参与,但别忘了他们虽是反对党,却也是马来西亚子民,也 有提出诉求的权利,这就让你们抓狂而以暴力相对? 如果以相对来论,他们是反对党而反对,那他们的诉求就是错的了,是你们不认可的。那今天,你说也要走上街游行,你的诉求就跟他们相反了,那你们的口号是要 不公平,不民主,要贪污的选举了,是吗?

还有许许多多的例子可写, 但不需要。看看走在709的街头上,是我们的年轻一代,来的,没来的都知道为甚麽需要709。你的游行,粉末登场,只会是我们所看的另一场戏,没有主角,没有小生,这戏还需上演吗?别忘了,我们已不是吴下阿蒙。

* 如果,这是一场赌局,净选盟和国阵的博弈,出席的人数就如开出的牌面,以出席人数也许大家能一目了然,然而最终的底牌才是关键,你的底牌能晾出来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