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

Advertlet Ads

2010年3月31日星期三

我看 ANALABS (7083)

ANALABS (7083), 一间涉及废料管理领域的公司。随着环保意识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公司将会有这方面服务的需求,根据调查,在大马每年生产超过 800 万吨的废料,而 ANALABS 只处理其中的5%,故从长远看来公司还有很好的发展空间。

再来看看公司过去数个季度的财政表现,从图表中可看到一季对季的比较 ANALABS 是有正面的发展,比较前三个季度利润成长了42%,但同时营业额却成长了85%,似乎有点不成比例。

再留意比较 ANALABS 业绩报表发现,虽然营利在成长的同时,它的 ReceivablesPayables 却也大幅度的增加了,所增加的数目甚至还超越了利润,而现金却在同时减少了,这是让人费解的,当然也许冰人疏忽了什麽,但有意的投资者也许应该做更深入的了解。

当然从业务上市场现今及将来对其的需求来看,再以今天 RM1.36 的收市价来看,目前正以 5.3 的本益比在交易,还是便宜的,看来 ANALABS 是有潜能的,但在更深入的了解其“问题”这前,还是要小心求证。

从图表看来,ANALABS 已突破了 RM1.20 的阻力,但看来在 30/3/2010 的高开,市场完全的对之前一日所公布的业绩做出了反映,考虑了当天的收市的十字星来看,许多的短线投机者已乘高套利,故冰人相信短期的走势将是较负面的,也许在股价补足了高开的缺口后,才是较“安全”的。

而且,以目前市场似乎正上演套利的戏码来看,耐心也许可获得更好的进入价位,你以为呢?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