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

Advertlet Ads

2010年3月8日星期一

该跌不跌?


冰人在股市里,即尝试做基本面分析,也学习看技术图表,如果问冰人,那种较“好”?冰人只会说技术派风险较高,基本派较稳打稳扎。但不管你是谁,在股市里有多少年的投资经验,多麽的会分析图表,你都得承认,你永远无法完全正确的看透股市的走向。

冰 人的朋友最近开始专研技术分析,冰人说的“专研”是指他真正的花时间,花钱花精力心思在研究技术图表上,他甚至还打算在不久的将来全职的“炒股”,看来他 对技术分析是那麽的充满信心。当然,冰人认为,不论是哪种方式,终有人会走向成功之路,只是冰人也发觉,如果只是一味的只相信技术分析,风险也蛮高的。

记得,在新年期间,冰人就曾经和他讨论过马股的走势,他也提醒冰人说,股市将在225日过后来个大调整,因此选择套利应该是不错的选择,而这些是他和一班技术派一同分析的结果。

现在,我们来看看,马股的走势,最终不但没有在25日 过后向下走,还越走越高,甚至还有挑战上轮高点之势,且在今天就突破了高点,当然最终还会怎麽走,谁也说不准。然而,冰人在这不是否定技术分析,因为冰人 也在研究之中,更不是否定朋友们的分析功力,因为冰人也常常说不准。冰人想提出的只是,如果只以技术分析做为买卖的唯一依归,将发现自己将走入死胡同里。

如果,朋友们在25日选择出场,结算交易,但结果股市不但不下跌还往上走,那你是选择再次进场追高呢?还是会等它回调后再进场?追高的结果将让自己暴露在更高的风险里,再说你真的舍得以更高的价格买入之前所卖出的股只吗?而如果选择等待回调,却可能看着股市越走越远,那错失的机会,可能往往就是最大块的那份。而这就是买卖股票最难的的地方,所以,除非你本就打算做个短线投机交易,那也许还可参考技术图表,而如果你打算是在股市里做个心安的投资,看来花点时间来做功课,做基本面分析,只以图表为辅,看来才是最稳当的做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