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

Advertlet Ads

2011年8月22日星期一

Wealth Academy Expo 2011


刚过去的周末,和朋友到新加坡
Expo出席由Wealth Academy主办的两天投资研讨会,正确来说是以介绍课程为主的说明会。当然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所以,所有的演说基本上只是谈到“皮毛”,想要深入的了解也只有付费上他们的课程了。

他们的课程包括有股市投资,交易,外汇,房地产等。现场所见,真的蛮多人,之前冰人也去过几次这样的投资展或研讨会,说真的,比较起在大马所见,新加坡的人潮是比较多的,是他们的经济压力让他们更热衷寻求其它收入?还是他们更相信投资也是需要教育的?看来是两点都有,而我们大马的投资者看来也逐渐往这方向走,只是步伐看来不够快。

根据他们大部份的说法,股市接下来的走势还有向下的空间,虽然有些股市已跌到“便宜”的价位。就以新加坡股市为例子,目前新加坡股市跌到7.8本益比,属便宜的价位,因为据说之前的历史可低至5的介段,因此对他们来说,这还不是进场的时机。再说,以技术分析来看,目前也还没有出现反转的讯号,故应该再等待。

当然,冰人还是认为,就算听过,最终的决定应该还是要靠自己,而不能只听了就跟随,毕竟他们的情况也许和你我的情况有别,投资策略也各有不同,不能一概而论。再说,你自己最终才需要对你自己的投资负责,而不是他们。对冰人来说,他们的意见只是你的其中一参考,也绝对有可取之处。

还有,他们有些也不看好欧美股市,而是看好亚洲将是下波的主角,而我们这不上又不下的马股,不知会否能在下一波中来个真正的发威,期待,但看来不容易,哈哈!

到目前,朋友多出场观望了,而冰人还留在里面。左看右看,感觉越来越寒了,有种“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返”的悲壮了,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