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

Advertlet Ads

2011年8月29日星期一

股市的理由!

身为股市散户如你我,永远是股市大鳄粘板上的鱼肉,由他们切,任他们宰。他们有深不见底的口袋,有附盖全球的网络,从政治圈子到商业圈子,都存在着他们强大的影响力,股市的起落大部份都已在他们的掌握之中,而散户永远只能随着他们的计划起舞。

宋鸿兵的“货币战争”是一部值得花时间阅读的好书,书中所提到的阴谋论,冰人无法证实其真实性,但它至少能开拓我们更深一层的视野,能以另一角度来考量股市起落的背后因素,也许你所想的不一定对,但它至少能做为一个参考。

过去一周的美国股市,最终是以上涨466.89点结束,而围绕整周交易的课题是,美联储可能在26/08/2011宣布另一轮的QE,这让股市“找到”上涨的理由。于是乎,看到一周5天的交易日里,有4天上涨,1天下跌,其中在周五时,股市是从开跌转为上涨收市的。

记得,之前冰人就和朋友聊到,到底周五时,美联储会不会宣布QE,而股市又会不会上涨呢? 讨论的结果是,宣不宣布QE,对美股的走势虽有影响,但最终还是得看大咖们已定的剧本,反正最终他们还是会找出理由来支持走势。当时,我们就想出4种可能:

1)美联储宣布QE,股市上涨 分析师会说,QE的利好因素让投资者感到乐观,推动股市上涨。

2)美联储宣布QE,但股市下跌 理由会是,再次QE让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复苏感到担忧,,并担心通膨升高,进一步打击投资者的信心,因而纷纷套利离场。

3)美联储不宣布QE,股市下跌 分析师会说,不QE让投资者感到失望,纷纷卖出手中持股,以等待进一步的利好消息。

4)美联储不宣布QE,股市上涨 理由会是,不QE的利好因素,让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复苏感到乐观,因而推动股市上涨。

看!同样的理由,换个角度就能从利好便利差,只看他们想要走的方向。当然,最终周五的美股是上涨的,甚麽原因?你上网看看吧!反正总脱离不了以上其中一种。

而当亚洲股市及美股在上周反弹时,我们的马股却是走下坡的,哈哈!我们就是想和别人不一样,而这背后的因素又是甚麽呢?是外资撤出马股到其它跌得更深的股市寻找机会?是本地大咖在乘机打压收集筹码?还是投资者选择HARI RAYA长假前套利离场?看,随时都能找出一堆理由。

马股虽不大,不足以影响其它股市的波动,但本地的大咖已足以鱼肉散户如你我。最终马股的方向,还得看他们手中的剧本。

* 而选择相信马股下跌是因HARI RAYA来临的投资者,佳节前夕的半天交易却来个“绝地反攻”,问你怕未?哈哈!(虽然指数涨幅在最后被大幅拉低)

3 条评论:

  1. 这个月看到很多人对股市感到悲观,悲观的时刻应该是股市接近底部的时候,这次悲观却是股市在高点,很奇怪。
    忽然想起这句话,股市总在悲观时成长,总在乐观是破灭,看来传说中的疯牛应该不远了。哈哈!

    回复删除
  2. 如果美聯儲宣布QE的話,美股上漲,美元貶值。
    對海外企業收購美國企業,顯得更加便宜。
    同樣的,美國土地、產業也相對地便宜。

    回复删除
  3. KianSin,

    的确,目前是有蛮多人对股市感到悲观,朋友中就有不少已做出减损出场的反应。接下来,如果是他们对,冰人就被“套”一部份子弹,如果是冰人对,就他们被洗出局了.
    当然,冰人还是希望传说的疯牛真的到来,哈哈!

    雷门,

    再QE会让美元贬值,股市上涨,这对借入“廉价美元”收购“高价公司”有利。最终会否,美联储来记回马枪,升息让美元回流,促使美元上涨,股市下跌,然后收购者纷纷卖出“廉价公司”,买入“高价美元”还借贷?
    他们是一班全世界最聪明的人,也许他们心中已写好想要的剧本,而我们是不是正跟着他们的剧本走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