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

Advertlet Ads

2011年8月18日星期四

你会给钱吗?


前两天的下午,在一快餐店,一边享受着免费冷气,一边上网看股市时,坐在冰人背后的是一位年轻人,一位衣着得体,看起来非常斯文的年轻人。过了一会,看到有一中年人在这年轻人的对面座坐了下来,由于刚好离冰人非常近,于是冰人就听到以下的一段对话。

中年人:“你好,请问你可以帮个忙吗?”

年轻人:“哦!有甚麽我可以帮你的,你说?”

中年人:“是这样的,我要买车票回KL但是钱不够,你可以借我钱吗?你给我你的电话号码,等我回去我进钱还给你”

年轻人:“嗯!你要多少,你说?”

中年人:“车票是30块,你借我40块好了,因为我回到KL还要搭TAXI回家”

年轻人:“嗯!好吧”

中年人:“我看你还是借50块给我好了,我还没吃饭,借多10给我吃饭”

年轻人:“OK!我借给你”

中年人:“谢谢你!我回去会打电话给你,然后把钱还你,你给我你的电话号码”

我想,你我应该都知道这是怎麽回事,也许是冰人以小人之心吧!冰人认为八九不离十,这应该是个骗子。而如果看到这,你以为那年轻人是不知道而轻易受骗的话,那你就错了,至少在当时冰人就想说,怎麽那末好骗?然后,他们接下来的对话才知道原来他都知道甚麽回事。

中年人:“谢谢你,你人真好,我回去后一定会还你钱”

年轻人:“OK!没关系,以前也是有人用同样的借口骗过我,不过钱我给你”

原来,他知道那是位骗子,但他还是把钱给了他,冰人心里纳闷,即然知道,为何还把钱给他?

* 一边还盯着股市,脑海里却出现无数的问号,如果换着是我, 我会给他吗?我想不会,不如把钱捐给更有需要的人。

5 条评论:

  1. 年轻人不是在做善事,而是助长歪风。

    回复删除
  2. yy,

    冰人也认为不应该给,此歪风不可长,把钱捐给更有需要的人,非洲的饥民目前就很需要!

    回复删除
  3. 未必的,以前我的姐姐也给过一个“安迪”十块钱,结果她真的寄回钱到我家还姐姐~ ^_^

    回复删除
  4. 虾?真的有這樣笨的人...難以相信

    回复删除
  5. 带伤的人,
    冰人也不敢说全部都是骗子,有一些也许真的需要帮忙。但我们这生病的社会,让多数人会选择相信,他们是骗子。

    LAWHAL,
    从他最后的对话来看,他应该知道他被骗,但是甚麽原因让他还掏出钱来,这只有他心里明白。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