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

Advertlet Ads

2011年8月10日星期三

最近,你睡得还好吗?


过去几天的交易日,市场血腥一片,看来许多来不及撤离及太早捞底的投资者,都被无情的修理一翻,冰人是其一,哈哈!

市 场目前充满负面情绪,当然在这种情况下,这是很正常的,毕竟投入的多是血汗钱。但,看看最近的股市表现又不尽的想,投资者是否反应过敏了点?无可否认,目 前市场的乐观情绪看来已被破坏了,现在是情绪在主导市场,一切的计术分析及基本分析看来都很难左右悲观的投资者,但想想,情况真的有这麽糟吗?

之 前,冰人就有提到,美国政府在处理债务顶限上过于拖延而影响投资情绪,没想到这也成为S&P在降低美国国债等级的借口,而为甚麽冰人会说是借口而 非理由呢?因为,据报道,S&P在第一次提出降低美国债等级的理由时,白宫是做出了抗议,并指出S&P在计算上的失误。然 后,S&P在开会讨论后维持原判,但修改为政治理由,哈哈!这种先有结果,再找理由的作法,其中立性,绝对可疑。如果说有其利益议程在背后,一点 也不出奇,这就难怪,意大利政府会对其展开调查,也许不就的将来美政府也会有所行动吧!

再说,看 看美国的国债数目,说真的谁还真的把它当AAA的等级?拜托,相信许多的债权国如中国,日本等在心理上早就不把它当AAA的等级了,只是在逼于无奈上,还 是得购买。如此看来,下调只是反应现实,再降个级也不为过呢?再往现实层面看,AA+真的对美国将来在发行国债上影响非常大?别忘了,必要时,他们还能再 开印刷美元的机器,来个QE3, QE4还是能把问题往后推。

还有一点是,如果市场真的担心美国的信贷级别,那么其实首当其冲的应该是美国的债券市场。但是,这几天,美国的政府债券不跌反升,美国的10年债卷在8 月8日上升至有史以来的最高点。这又是为甚麽呢?可疑非常!

一切看来,股市大跌可能是“阴谋?”

因为,如果美国宣布要进行QE3,可能会受到全球各国的再度抨击。因此,他们便可能想通过股市的暴跌,造成市场信心大跌,来制造恐慌的情绪,那么各国政府反而可能会要求美国政府注资。因此,美国可能在未来的几个星期便可以顺利成章地宣布QE3了。

当然,一切的阴谋论之说,都无法在短期能让已被大鳄狠狠修理的股市,从负面情绪中平静下来,毕竟现在是恐惧在主导市场,而大众恐惧,羊群效应是无法用科学来计算的,有的只是等待。

* 而如果,你手中的持股,真的让你吃不好,睡不稳, 为了你的健康,止损也不为过。冰人选择的是,等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