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

Advertlet Ads

2010年3月31日星期三

被抢的感觉


最近,冰人总有一直被抢的感觉。

先来说说冰人朋友的姐姐的一真实故事, 话 说朋友的姐姐有一天和朋友去光顾城中一出名的虾面摊位,朋友的姐姐点了一碗加虾的虾面。当面送到时,她发现碗里只有一点小虾,于是她变询问摊主说是否忘了 加虾,摊主说已经加了。于是冰人朋友的姐姐就反驳说看来和没加的一样,如果那也算加虾,不如去抢。没想到,摊主竟回答说,现在就在抢啦!气涨的她,丢下钱 就和朋友们离开。

看来,当商家提供的服务,无法满足消费者的期望时,消费者都有被抢的感觉。

冰人一直都使用Streaymx 的宽频服务,之前使用的是 RM66.00 的配套,虽然偶有问题,但还算可“接受”范围,但如果必较之前冰人在邻国使用的速度及价格,就有种被抢的感觉,而且还被抢的很无奈,因为只此一家,别无分号。

最近,冰人由于工作上的需要,冰人搬到宿舍住,考虑了方便的使用,冰人选择了 Celcom 的宽频服务,没想到竟是吐血的开始。话说,这号称有 384Kbps 速度的宽频,实际上使用起来,总是不上50Kbps,通常只有 1XKbps,还时常是 0Kbps 的,工作上有时为了传送一文件就得花上十多分钟,你说气涨不气涨?为了工作上的需要,冰人得时常上网找资料,可那种“龟”速,用到有时真想把它给砸了。你们说,花了钱却得不到相等价值的服务,不是被抢,那是什麽?而且还是那种好像被脱光光来抢一样。

之前,政府发出的 3G 准证,有心发展的 DIGI 下了马,TIME 到成了得主,之后又把到手的准证以换股的方式租给 DIGI,因这种模式来经营,较高的成本,想来它还能提供更低廉的服务吗?当然不能。这种无理,间接的把我们的钱放入口袋的方式,我们不是被抢,那又是什麽?

之后,颁发的 4 WIMAX 准证,到如今也只有一间 P1 在做,YTLE REDTONE 还没有点动静,剩下的那间,不提也罢。如果到时市场没有其它的竞争者,我们看来只有认命乖乖再次被抢好了!命苦啊!

3 条评论:

  1. Hi ice man,

    How about the share for Analabs (7083) can it be short-term investment ? please advice.

    回复删除
  2. digi broadband不是有58令吉的配套吗?

    回复删除
  3. 冰人比较在意的是其稳定性,价格是其次考量。其实在转换使用Celcom 前,冰人有询求朋友的意见,他说 DIGI 及 MAXIS 他都曾使用过,都不理想,Celcom 还可以,所以冰人才选择 Celcom,可没想到是吐血的开始。

    现正考虑回到Streamyx的日子,在看看!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