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

Advertlet Ads

2011年11月17日星期四

一场误会!


有时,没把话给说清楚,或者说没把话给听清楚是会产生误会的,而有时这种误会是会造成伤害或损失的,所以难怪有人说,东西可以乱吃,话不可乱说。

话说,冰人昨日提到的有关友人持有的种植股TDM,这是友人的处女之作,买入后也曾随大势下跌,最近终于开始获利,昨日更是大涨,伴随而来的是成交量,看来还有上涨的可能。

今早,和朋友在网上聊到这TDM时,他问冰人怎麽样?冰人给他出了个“屎桥”,说可用预设出场点的方式保护已得的利润,在保有利润的同时又能让它继续的成长。由于担心他不明白,于是冰人随便的举例说:“目前,TDM的交易价是RM3.39,也许你能设定在RM3.30为出场点,今天以前,只要TDM股价维持在RM3.30以上都不理它的短期波动。而如果今日股价收高,明日的出场点也随之而提高”。所以,理论上来说,这方法能让所得利润不断的提高,同时锁定风险,当然一些特殊例子,如这两天的Harvest不在此列,哈哈!

当时,冰人提出TDM的例子只是让股市初哥的他有个概念。他听了之后就不再回覆冰人,冰人也以为他在忙着或已经明白。

约一小时后,他拨了个电话给冰人说他把TDM给卖出了,卖出的价格是RM3.30。冰人大吃一惊,怎可能?TDM都还没跌过RM3.35以下呢!原来,他真的误会了冰人所说的,然后直接就以冰人例子中所提到的RM3.30,通过网上下单,他以为股市只会在跌到RM3.30时才执行他的单,结果没想到这一按,就把TDM给卖出了。

当时,冰人的第一印象以为成交价会是RM3.30,白白不见了一些利润,检查后才知成交价是RM3.36,真是不幸中的幸运。虽说,他本来还未打算卖出,但既已成为无法改变的事实,且股市目前由炒股当道,就当乘机出场等等好了。谁知,也许会错有错着也不定。

所以说,有时误会真的是会造成损失的,还好这回不是很大。但到目前为止,冰人还是不明白,他怎麽会在看到买价高过他的卖价时,他不以为其中有奇怪的地方,而还按得下卖出的键盘,也许正如他说的,高估了马股交易系统的先进程度吧,哈哈!

朋友也SMS来说,今天的新加坡股市也是低价股当道,难道这次股市的回弹已接近顶峰?还是在芸酿着下一波的到来?

* 对朋友今天的失误,朋友说也没关系啦!就当买个经验好了,再说目前的股市,卖出后现金在手,等股市回挡下跌时,又是一条好汉,不是?

2 条评论:

  1. 幸好你这朋友没有跟你翻脸^^
    这个人还会自己自我安慰,交得过!!

    回复删除
  2. 冤枉啊!冰人以为说的很清楚了,没想到他还是误会而犯了技术上的错误。不过他不会和冰人反脸的,因为他信佛,相信因果,必要时冰人会说:“阿弥陀佛,一切注定,别太强求”, 哈哈!

    看看今天的走势,也许他还高兴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