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

Advertlet Ads

2011年11月23日星期三

如何上网注册公司


网友yy询问如何上网注册一间公司,于是冰人决定写篇文章来介绍,让网友们能更清楚整个流程,也顺便可骗骗人流量,哈哈!

第1点 - 当然就得先拥有一个还活跃的电邮地址,这点该不是问题。

第2点 - 到www.malaysia.gov.my 注册成为MyGovernment用户,这里发觉IE browser用起来会比较顺畅。这个户口只能注册一次,且必需使用正确及真实的资料,IC被注册后就不能再注册了,故需好好的保存户口及密码,减少将来碰到的麻烦,步骤如下: Click (LOGIN/REGISTER) > Not A Member? Please Sign Up > Individual 然后填写注册。这里,有时需等待一两天。

据知密码必须包含,大小写及符号。之后等待你电邮中的Account Activate,而到目前为止一切还是免费。而公司所有股东都需注册成为用户。

3点 - Activate之后,就到www.ssm.com.my网站,Click > e-Lodgement,注册为SSM Subscriber用户。其中,如果公司超过一个股东,只须其中一人注册为SSM用户, 而注册费用为RM5.00。这里,注册后就能马上进入下个步骤。

第4点 - 把想要的公司名字呈上提出申请,以便获得批准,> Application for Business Name Approval,而提呈名字是完全免费的,也可同时呈上几份不同公司名字的申请表格,以节省时间。



第5点 - 当公司名字获得批准后,就能使用批准偏号进入公司注册 > Online Registration of BusinessLog In后填写Form A。冰人有时碰到的麻烦就是在填写此表格时的下半部,在选择Nature of Business时,只能选择接近的,不然就得拨电话去询问了。填写完毕,按Finish,如果没有分店,就进行Step 3的填写。

如果,是合伙企业,填写Step 3后,还需进入到Notify Business Partner,把所有股东的资料填写之后,Sent Notify,然后所有股东需通过Email所收到的文件进行”Accept”。当所有的股东"Accept "后,SSM的注册股东就需Log In www.malaysia.gov.my的户口,通过那里把文件提呈申请。

而如果独资,就跳过Notify这步骤,在填写好Step 3 后就可直接提交申请表格这里,费用是RM60.00,可通过信用卡付款。

第6点 - 成功注册后,就会收到Email, 把有关文件打印出来就搞定。

第7点 - 再来是注册为Business Infro用户,同样,其中一股东注册就行了。这里是为了购买公司的资料。使用成功注册的公司篇号或公司名字寻找,然后买入,再打印出来,这次就真的大功告成。而这里,费用是RM15.00。同时记得存档有关文件。

所以,注册一全新的公司,全部费用是RM80.00

如果,是属于公司执照更新,只需做前面3点,之后就可直接进入填写Application for Renewal of Business Registration表格。这里的费用也是RM60.00。同样的会通过Email收到文件。此外,必须注意的是,需在执照到期前一个月内提出申请,过期者就只能亲自到SSM更新了。还有,第7点,如果公司资料没更改,这里就可免了,需要时再买无仿。

而如果是要更改公司资料,如营业地址,同样的只需做前面3点,之后就可直接进入填写Online Business Updates表格。这里的费用也是RM20.00。至于第7点的Company Info,其实是需要买下的。

* 希望这里真的能帮助网友们更清楚如何通过网上注册公司。

7 条评论:

  1. 谢谢冰人的资料:)

    回复删除
  2. RM80 is cheap...
    I done it for RM4500 through secretariat company..

    Plus I get the correct advises to do it right the first time.

    RM80 or RM4500?

    Just remember to appoint an auditor to help u file the necessary income tax filing to avoid unknowingly breaking the business law...

    回复删除
  3. 昨天填写了www.malaysia.gov.my 的表格,等了一天,还没有收到任何的下文。

    只好再等等。

    回复删除
  4. Yy,
    不客气,希望真的能帮到你。
    在大马,对我们的公务员如果是有所要求的话,你是会被气死的,就再等等好了。

    Marvyn,
    冰人所提到的是独资或合伙企业,你所说的可能是有限公司,是不同的。冰人不清楚有限公司的伸请,但所知的确是较多要求及费用较高。

    回复删除
  5. 谢谢指导,抄下来了。不然要跑一堂SSM

    回复删除
  6. Lek,

    只是分享,别客气!

    回复删除
  7. 没信用卡,可以bankin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