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

Advertlet Ads

2012年1月28日星期六

小舅走了,新年不乐!


年除夕回到老家,和家人用过午餐后,老妈和两个小朋友去探望从老人院被接回家过年的小舅,病了多年,瘫痪在床上的小舅,平时都住在老人院,只有佳节到来才被小孩接回家。当然,表弟妹们为了生活,这也逼不得已。

老妈探望小舅回来说,看来小舅的脸色比上回更好,应该还能过多几年。没想到,晚饭后,表弟铁青着脸的来说,小舅去世了。应该是在喂食晚餐时被噎着了,虽马上送去附近的诊所抢救,可惜他最终还是走了。当然,理性上来看,对瘫痪在床上的小舅来说,也是一种解脱。

由于刚好是新年佳节,一些事无法处理,于是他们决定先把小舅的遗体放在太平间,等到年初三才领出来办丧事。也因为这样,本来安排好在年初三晚,老妈和三舅等到泰国旅游的行程也无法成行了。

说起冰人这小舅,年轻结婚后生了4个小孩,在小孩年纪还小时,舅母有一天突然发起高烧,然后在短短的一个晚上就在医院去世。然后,4个小孩就由一起住的外公带大。

几年前,小舅另娶了一填房,本来吝啬及对钱精明的他,财政大权也慢慢的由太太所控制。然后,吃不戒口的他,健康也慢慢的走下坡。最后,更在太太的耸陇下,把外公留给他的油棕园给卖了,而在当时,他的精神已出现状况。

当时,母亲和其他几个兄弟妹就担心小舅的填房会把卖地钱给骗了,于是提议把钱分成数份放在不同小孩的户口,而她也阳奉阴违的答应。虽然这之后,其他长辈也知道出现问题,但为了避免引起冲突而不说破。记的冰人当时就提醒母亲说,不应该怕翻脸而不去说破,冰人宁愿黑脸做好事,也不白脸做坏事。但可惜,最终其他长辈选择不说破。

然后,小舅的病越来越严重,最终瘫痪在床上。于是乎,本来照顾他的填房把他送到安老院,之后,再慢慢的找个借口离开。在最近的这2年更是连新年也不回来,也没去探望小舅。至于,她到底拿了多少钱离开还是个谜,只有她知道。本来,卖地的钱足够小舅安老,结果在她“失踪”后,这些开销都有表弟们在承担。

奇怪的是,在小舅办丧事时,她又出现了,还哭得一把眼泪,一把鼻涕。看来如果有演技奖,她应该会获得最佳女主角奖。而这回,母亲决定做黑脸,要她把钱拿出来分给表弟妹们,而她也一口答应的说会拿出来,她不会要那些钱。当时,冰人就对她说的完全不信,还以小人之心的认为,她回来就是为了打帛金的主意,可惜被母亲的黑脸打破她的如意算盘。

在小舅出殡后的下午,表弟及表妹就载了她去银行提钱,她说需回到住所拿银行存折。然后,她就来个金蝉脱壳,来个前门进,后门出,让表弟妹傻呆呆的在厅等,她就借尿遁不知去向,看来,最终小舅的钱是肉包子打狗一去不回了,唉!外公及小舅辛苦打拼多年的钱,就这样被“骗了”,真不值啊!

* 新年后的交易,马股不如冰人期望般的大涨,失望!看来冰人参与HLB的指数赛“冻过水,今年,不是个快乐农历年!

5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