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

Advertlet Ads

2012年1月10日星期二

马银行的等待


一早,和母亲去喝茶吃点心,刚坐下,隔壁座的三姑六婆姨妈姑姐就问母亲到:“这是你儿子?从没见过?”

母亲:“是我二儿子,住外地,少回来”

三姑六婆姨妈姑姐:“难怪没见过,为甚麽你的小儿子这麽X,这二儿子这麽X

母亲:“。。。。。”

冰人突然有股冲动,想把她的舌头拉出来量量,看看是不是比较长,哈哈!

早茶后,和母亲到马来亚银行开个联明户口,拿了号码后在等待的当儿,看到只有一柜台在办公,另一柜台“无人”,其它的不是在聊天,就是在看文件,也许在处理其它不同的事务吧。等着等着,坐在前面看来等了很久的马来人开始发飚了,他问其它职员,该空着位置的职员是否去了喝茶?但其他职员无法给他答案,于是他气冲冲的走了。

等着等着,冰人也不耐烦了,除了因为慢,更重要的是,顾客多时,他们还是只让一人在办,其他的在坐。于是问问坐在隔壁的印度大娘是否等了很久,然后她也大吐口水的说,等了很久,但就只有一个了在做。

于是冰人问其中一职员说,到底要等多久?他回答说,星期一及五会较多人,需要等待。看来他们都知道那出问题,但不够。因为他们不会变通的去解决它,只一味的叫顾客等待,传统的公务员思维。

然后,冰人不客气的吐嘈到:“我以为我来到政府部门,要等这麽久”。然后看着他红着脸,不断的喃喃道“星期一及五会较多人,需要等待。。。。”

有时,做为顾客,要的不只是一味的解释,正面及实质上的处理才是待客之道,当冰人询问时,他们能马上的告诉冰人说星期一及五会较多人,那他们早就知问题的所在,却没有很好的去处理,而看看当时的情况,绝对有能力处理,但可惜,虽名义上是私人企业,但看起来像公务员。

难怪,在网上时常看到批评马银行的效率文章,原来还真不是盖的,还好从小到大,冰人还没有过他们的户口,不然气也把你给气疯了。

* 写着写着,突然,冰人也想量一量舌头的长度,哈哈!

5 条评论:

  1. 我这里老虎银行的服务,都还好:)

    回复删除
  2. 我看到许多在士古来马银行的顾客也等到脸都拉长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家鄉的馬銀行,也是等到讓人發飆。不只是星期一和五,幾乎是每天都人滿為患。有時候全部櫃檯都開了,但是排隊的號碼卻是動也不動。

      如果大家都有打電話(或寫信)去客服投訴哪個地方分行效率不好的習慣,我想,可能情況會有所改善。就是得讓有關單位知道,我們是真的發飆了。

      删除
  3. Yy,
    看来你的运气不错,还能遇到服务都还好的老虎银行,谢天谢地,哈哈!

    Marytance,
    3位留言的朋友就有2位有“意见”,这老虎还真的Boleh!
    Marytance是士古来人?也许曾几何时,冰人在士古来某餐厅喝茶时,你就坐在隔壁吧,哈哈!

    Walkers,
    就说他们的服务除了等待,还是等待。看来他们都知道出了问题,但公务员的思维让他们停止近步,无奈!

    回复删除
  4. 马来亚银行的服务素质是出了名慢,没事就别去那里受气,呵呵。但maybank2u就真的很不错。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