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

Advertlet Ads

2011年10月22日星期六

收到税务局的来信

上个星期,收到税务局的来信,还好不是红色的,不怕。

信中提到冰人须提供2009的股息证明,以处理2009的税务呈报。的确!是2009年的税务,难怪2009年冰人呈报后至今还未收到任何的收据,冰人也不“急”的也不跟进,原来问题应该是出在股息回扣的计算上。

隔了两天,冰人带着文件到税务局,也许不是报税期间,故冰人在下午约3.30pm抵达时,没有甚麽人潮。而前后只需短短的二十分钟就办好了,而根据冰人的计算,冰人应该将获得回扣,虽说数目不是很多,但感觉就像有笔小横财“从天而降”,不错,不错,哈哈!

其实,这麽多年来冰人都是自己报税,除了第一次报税时请教过做会计的朋之外,之后每年冰人都是自己依照前一年的Formula而填写,一直以来都瞒顺利。然后,在前几年,政府改变股息算法,这之后,每次的股息填写冰人都要再三研究才下笔,但还是偶有出错, 前两年也曾被叫到税务局提呈股息证明文件。看来,还好冰人当初有机会时没有选择读会计这行业,不然每次都把顾客的账给算错,不被骂死,自己也羞死啰!

今年,冰人第一次上网呈报所得税,虽然也需花点时间来研究如何的下手,但其中股息的部分就变的非常简单,只须填入数目,系统本身就会做出计算,减少自行计算而出错的机会,不错,不错。

所以,科技带来的方便是勿拥质疑的,它让花时间的工作节省时间。让复杂的工作可以简单化。当然,它也同时带来一些负面的负作用,但许多时候是用者本身没有很好的去利用,与科技本身无关。

全球化的今天,高效率已是整个竞争格局的“必须品”,而不管是从硬体还是软体而言。你如果还活在以为只须提供基本设施,而不靠虑更高效率,甚至不把成本也列入考量时。有一天,你会发现,原来你本身就输在起跑点。以今天冰人时用宽频的速度及所花的费用,比较起临国的速度及费用,我们是否该感到汗颜呢?

* 想到这,本来小横财“从天而降”的喜悦,突然间变得荡然无存,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