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

Advertlet Ads

2011年10月17日星期一

今天,你发达了吗?


前几天,在网上读到香港股神曹仁超的文章,其中在接近结尾部份,他提到

今天你仍未发达四大原因:

一、你买的住宅单位超过你负担能力,结果一阔三大。(尤其是在1997年那年买楼。)

二、你不了解什么是价值。有没有买物非所值的名牌消费品。在投资方面有没有在接近最高价时才买入、在接近最低价才卖出,因为恐慌。

三、买入你不需要的东西。例如女性买皮草、首饰、手袋,男性追求车款,结果垃圾满屋,通通都是浪费金钱行为。

四、对学习没有兴趣。太多人离校之后对吸收知识兴趣大减,浪费时间在无聊的事物上,包括行街、睇戏、打机、吹水、研究马经、赌波、睇八卦周刊。

上述没有一项有助你致富,时间便是如此无无谓谓地浪费掉,最后一事无成。换言之花时间或金钱在无谓的事物上,都是你今天仍未发达的原因。知识就是财富因为知识能提升你的洞察力、领悟力。

今天,你发达了吗?冰人还没,看来冰人多少都犯了以上四点的其中。的确,先别说发达,就说财务自主好了,除非有笔从天而降的横财或遗产,否则要达到将来的财务自主,学习如何投资理财是免不了的,拆开来看,投资,理财缺一不可。

如你有很强的赚钱能力,可惜不善理财,左手来右手去,成为月光族,最终还是无法财务自主。而你如果只是选择每月把钱存入银行不进行投资,就算你让目前自己过个穷酸的生活,想说把钱存到将来退休时能财务自主,但每年的通货膨胀计算下来,将来也“所剩无几”,目前的趋势来看,这真的不是好的选择,当然这比每月的清光光来的强一些。

再来,你要是想说,也来投资钱赚钱,就如曹仁超所说,学习是不可免的,别想说听听消息就能让你赚钱,不需做功课随便买就随便赚的牛市是可遇不可求,就算真让你遇上你,你也得知道甚麽时候该“见好就收”,这一切,难道都不需学习?

谈到消费,冰人不以为就一定要过个穷酸像的生活,但套个老生常谈一句,需要和想要总有很大的出入,每个人想要的很多,但实际上需要的不多。看看最近,许多露夜排对买iphone 4S的消费者,不论是想提升的或新玩家,到底有多少是真的需要?看来是想要的居多。如果你是潮流追逐者,看来你的想要,就是Apple 的需要,难怪,Apple曾经就一度成为世界最大的公司。也许你无法创造世界最大的公司,但你也曾经让一间公司变成最大,想来也不错,哈哈!

当然,学习不一定就能让你成功,但至少它也许能让你减少出错的次数,而曾加成功的机会。理财不一定就能让你将来绝对的财务自主,但至少比甚麽也不做来的强,不是?

* 再看看以上曹仁超提出的四点,检查缺失那一点,也许转则就在今天?看来冰人还得多加努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